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海南召开“绿盾2018”报告会 将加大自然保护区保护修复力度

2018-09-05 09:29:23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9月4日上午,海南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报告会在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十巡查组全体成员听取了专项行动的总体情况汇报。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海南省建立了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等类型的自然保护区49个,总面积为270.23万公顷。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0个,总面积15.41万公顷;省级自然保护区22个,总面积253.4万公顷;市县级自然保护区17个,总面积1.42万公顷。海南省自然保护区陆地面积共24.32万公顷,占全省陆地面积约6.94%。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发现三大主要问题。首先,个别市县政府、保护区管理机构对涉及民生问题的整改仍存在畏难情绪,主动性不足,推诿扯皮,影响整改销号进度。同时,客观上自然资源产权不清,生态补偿机制不完善、不到位等因素造成整改进展不顺利。

其次,保护区边界确定工作滞后,如总规边界、矢量数据边界和实际管控边界相互之间存在差异,影响保护区的规范化管理。海南省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7个存在面积误差和不一致问题,其中三亚珊瑚礁、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批建面积不一致问题已经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要求整改。

最后,保护区内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没有统一的整改标准。如有部分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存在历史遗留的水电设施,建设在保护区成立之前,手续也齐备,但因属于水电设施被纳入整改销号台账,整改难度大。

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海南将通过强化政治责任,完善保护区管理基础性工作,协调解决保护与发展的矛盾,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区的长效管理机制等方式,切实加大自然保护区等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持续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