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万达星光岛草皮枯死停车场积水 物业办:马上整改

2018-09-05 09:28:56 半岛网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为全面宣传物业管理法规政策,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守贤今日上线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就物业管理和维修资金管理话题与网民互动交流。高新区世茂红墅台、西海岸新区万达星光岛、海棠湾等小区的物业被业主投诉。

世茂红墅台:交房10个月太阳能未开通

高新区世茂红墅台小区业主在问政中表示,小区去年十月份交房,至今已经十个月,但是小区的太阳能却一直没有开通,整个夏季居民只能浪费大量珍贵的电能来洗澡。

于守贤解释,经落实世茂红墅台太阳能热水器属开发商房屋销售时配套赠送给购房业主,目前由地产开发商和设备施工单位管理,未移交给物业公司管理,物业公司前期收到相关业主诉求后一直在与相关单位沟通协商开通事宜。经物业公司和地产公司、施工单位协商,近期先由物业公司向业主统计申请开通太阳能业主户数,有开通需求的业主可到物业公司处报名,统计结束后物业公司与施工单位约谈确定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开通太阳能热水器。高新区国土分局已通知世茂物业跟进协调处理此事。

万达星光岛:车库积水,电梯坏了1个月没人修

在问政中,数名万达星光岛业主投诉,小区自2017年交房以来,各种管理不尽人意。比如卫生打扫不及时;草皮大面积枯死;地下停车场夏天严重积水,潮湿致使管道锈蚀严重;外来人员随便进出小区;小区设施设备维修缓慢,例如:电梯经常坏了1个多月没修,照明设备经常全黑;区大门经常开着无保安,小区安全管理松弛。

于守贤答复,万达星光岛位于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滨海大道2000号,由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2017年交付使用;二期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于2018年交付使用,由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东方影都分公司实施物业管理,目前该小区仍在质保期内。

经了解,关于绿化枯死等问题,因该小区尚未出保修期,仍由开发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已联系开发建设单位组织修复补植,并将于9月10日前整改完成;关于车库积水问题,因万达星光岛项目位于海上人工造岛,夏季温差较大,易起雾积水,物业企业已协调开发建设单位采取安装防结露系统或除湿机的方式解决;关于电梯维修的问题,经落实为近期台风天气导致电梯电路板故障,物业企业已协调保险公司定损,目前已联系电梯维保公司购买配件进行更换,预计一周内修复完成;关于环境卫生问题,已责成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马上进行整改。

对您反映的该小区问题,我们将重点督查,让黄岛区物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提供服务,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尽心为广大业主营造一个整洁、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海棠湾小区业主:多次出现电梯故障

海棠湾小区业主投诉,自2017年交付以来,多次出现故障掉梯问题,询问物业,永远就一个回答:维修。

于守贤答复,海棠湾小区位于西海岸新区海王路1699号,由北京石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实施物业服务,2017年交付,目前尚在开发建设单位质保期内。经落实,小区电梯故障问题为小区业主装修洒落颗粒杂物,造成电梯自闭故障,已责成小区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维护保洁工作;在小区电梯门口处做好温馨提示,提醒广大业主文明使用电梯。

另外,如认为电梯安装有质量问题,建议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反映鉴定整改。同时呼吁广大业主和电梯使用人,日常一定要爱护好自家的电梯,合理使用,避免人为造成故障,延长使用寿命,保障自身使用安全,也会使自家房屋保值增值。

文 葛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