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上海抽检:雪豚、JIGA等标称商标太阳镜上不合格名单

2018-08-30 10:5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9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布太阳镜质量抽检情况,不合格检出率为16%。海瑟薇、雪豚、JIGA、MASSIMO DUTTI、天姿国色、芭芭拉、可得眼镜、星空等标称商标商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浦东八佰伴三叶眼镜城、静安三叶眼镜市场、开泰眼镜市场、日月眼镜城、黄浦南京路步行街三叶眼镜市场、徐汇三叶眼镜市场以及南京东路、南京西路、徐家汇等商业区41家企业销售的49个品牌50个批次太阳镜进行了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经检测,有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6%,比去年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本次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交通讯号透射比、可见光透射比、抗汗腐蚀和标志四项。与去年抽检情况相比,交通讯号透射比不合格的情况依然存在。

其中,交通讯号透射比不合格,有2个批次,实测值低于标准要求。如上海市闸北区明良眼镜店在日月眼镜市场销售的标称由台州市椒江中洲眼镜厂生产的“雪豚”牌太阳镜(偏振片)(型号规格:偏光/3055),交通讯号透射比红色讯号实测为7.6(标准要求应≥8)。交通讯号透射比反映太阳镜对红绿灯的识别性能。交通讯号透射比不合格,配戴者无法正确辨别交通讯号灯(红绿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可见光透射比不合格,有4个批次,可见光透射比实测与企业标称不符。如上海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杰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JIGA”牌遮阳镜(型号规格:渐变色/F1020 213、F1038 213),企业类别明示为3类(8<tv≤18),可见光透射比实测为右37.6、左36.5,未达到3类标准要求。太阳镜按QB2457《太阳镜》标准,可分为浅色太阳镜、遮阳镜、特殊用途太阳镜3个类别;按照GB10810.3《眼镜镜片及相关眼镜产品第3部分:透射比规范及测量方法》标准分为1类、2类、3类和4类。太阳镜类别不同、分类不同,太阳镜用途截然不同。可见光透射比不合格,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太阳镜的正确使用。

抗汗腐蚀不合格,有1个批次。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罗瑛眼镜店在三叶眼镜城销售的标称由厦门鸿益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芭芭拉”牌太阳镜(型号规格:偏光/8956、8955 ;生产日期或批号:B20180108),抗汗腐蚀实测,镜圈下缘变色,有腐蚀点(标准要求应无腐蚀点或变色,镀层不锈蚀、剥蚀或脱落),与标准不符。抗汗腐蚀不合格,一方面容易出现镜架褪色、镀层剥落等问题,另一方面镜架中的镍、铅等重金属元素易析出,可能对配戴者造成伤害。

标志不合格,有2个批次,未标太阳镜类别、分类。如麦西姆杜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虹桥路分公司在港汇恒隆商场销售的标称由麦西姆杜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MASSIMO DUTTI”牌太阳镜(型号规格:渐变色/7021/640/622),未标太阳镜类别。标志不合格,影响消费者正确选购、使用太阳镜。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太阳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太阳镜时,应索要包装和吊牌,避免发生质量问题时,举证困难,并在发票上要求注明品牌、类别和型号。

二、目前在市场销售的太阳镜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遮阳镜”,遮挡阳光,减轻眼睛过度调节造成的疲劳或强光刺激造成的伤害;另一类是“浅色太阳镜”,主要是装饰作用,阳光不强烈时可以使用。如果消费者误把这类眼镜当作“遮阳镜”使用,不但起不到遮阳效果,还会损伤眼睛。

三、太阳镜配戴不当易患眼疾,阴天和在室内没有必要戴太阳镜。有些人不分场合,不论太阳光强弱,甚至在黄昏、傍晚以及看电影、电视时也戴太阳镜,必然会加重眼睛调节的负担,引起眼肌紧张、疲劳,使视力减退、视物模糊,严重时会出现头晕眼花、不能久视等症状。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8年太阳镜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商品名称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商场/市场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或供货)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偏光太阳镜

上海市闸北区宏恩眼镜店

开泰眼镜批发市场

海瑟薇

偏光/2385

未标注

台州雅骏光学眼镜有限公司

可见光透射比

2

太阳镜(偏振片)

上海市闸北区明良眼镜店

日月眼镜市场

雪豚

偏光/3055

未标注

台州市椒江中洲眼镜厂

交通讯号透射比红色讯号

3

遮阳镜

上海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

太平洋百货

JIGA

渐变色/F1020 213F1038 213

未标注

上海杰光服饰有限公司

可见光透射比

4

太阳镜

麦西姆杜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虹桥路分公司

港汇恒隆商场

MASSIMO DUTTI

渐变色/7021/640/622

未标注

麦西姆杜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标志

5

太阳镜

上海誉轩贸易有限公司

/

天姿国色

偏光/88728918

160910

厦门市集美区天视达眼镜加工厂

可见光透射比、交通讯号透射比红色讯号、交通讯号透射比黄色讯号、交通讯号透射比绿色讯号

6

太阳镜

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罗瑛眼镜店

三叶眼镜城

芭芭拉

偏光/89568955

B20180108

厦门鸿益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镜架要求(抗汗腐蚀)

7

太阳镜

镜拓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

日月光

可得眼镜

均匀色/KD202008S

未标注

深圳市一品风采眼镜制造有限公司

标志

8

太阳镜

上海呈译眼镜店

三叶市场

星空

渐变色/S3064

未标注

厦门雅翔光学有限公司

可见光透射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