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交房两年隆和大溪谷就漏雨 开发商:这种情况比较普遍

2018-08-30 09:44:26 信网

信网8月29日讯 近日,有业主反映自己购买的隆和大溪谷二期的房子,交房至今已有两年多,但一直存在漏雨,修修补补,始终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无法安心入住,希望开发商进行补偿却遭到拒绝。开发商青岛隆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姜女士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该业主的房子在质保期内,有问题会进行处理,对于赔偿他们并不能满足。

交房后漏雨不断无法根治

据该业主反映,新房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交房,但交房之后却发现房屋墙面出现有阴湿霉斑,于是便把这种情况反映给了物业和开发商。物业方面找人来进行了维修,但2017年雨季后,漏水现象更为严重,又找来开发商,可开发商只是进行了部分修补,也没有找到漏水点,状况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交房之后便出现房屋渗水,虽经修补,暂时不漏雨,但该业主也没有放心直接装修入住,房子一直属于空置。直到2018年夏季,随着雨季和台风地不断到来,最开始渗水的墙面又开始全部显现出来,情况愈加严重,物业和其他部门前来检查,发现漏水点又增加了,这让业主感到心急如焚。

“每次漏雨,开发商就找人来修,但是这种补丁式修补,总归是治标不治本,效果也不理想。”且信网了解到,该业主购买的房子至今已有两年,因为漏雨,一直没能入住,只能和家人在外租房子,业主认为这其中产生的费用,开发商应该进行补偿。

物业:影响因素较多 无法明确漏水点

对此,物业方面告诉信网,该业主家的房子存在确实渗水现象,他们一直在帮业主协调解决维修问题。虽然之前也已修补过,但因房屋漏雨与风向、季节和雨量程度都有关系,一时间很难找到漏水点。且2017年修完之后,利用雨天已做过了闭水试验,当时是没有出现漏雨。但今年七、八月份台风频繁,雨量较大,房子还是没能躲过漏水,目前房屋正处于维修中。

开发商:出现问题已及时处理

开发商青岛隆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姜女士告诉信网,这位业主家的维修已经全部完成。现在看来,漏雨的地方已经慢慢变干,因墙面较厚,表层的印记不会干的那么快,需要一定时间。

“目前的问题是业主想要索要一定的经济赔偿,我们不予认可。”姜女士表示,今年频遇台风等极端天气,很多项目都存在漏雨,这种情况比较普遍。但该业主购买的房子目前尚在质保期内,有问题他们会及时进行处理和维修,只要能够解决就行,业主提出的经济赔偿他们并不认同。

针对此事,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认为:房屋出现漏雨问题,导致业主不能正常入住,在质保期内,开发商应给予保修。另外,不管房屋是否在质保期内,业主如若能够提供有力证据证明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此过程中给业主造成的租房等合理费用,开发商应予以承担。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