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顺鑫房地产业务半年亏损1.16亿

2018-08-30 08:18:00 北京青年报

顺鑫房地产业务半年亏损1.16亿

顺鑫佳宇去年负债70亿元 房地产业务剥离仍需时日

顺鑫农业在披露半年报之后,本周股价顺势上涨了13.1%。不过细读半年报,在其营收和净利双双上扬的同时,也有业绩不佳的房地产业务隐藏其中,而这正是该公司将要剥离的非核心业务。

业绩:房地产亏损过亿元

顺鑫农业是上半年最受关注的个股之一。虽然市场整体低迷,但公司股价从今年首个交易日19.18元/股的开盘价,一路飙升至44.7元/股的历史新高;之后出现回落。截至昨天年涨幅达到126.91%,为近年来所罕见。披露半年报不久的顺鑫农业,本周更是上涨了13.1%。熊市看业绩,其半年报成为股价上扬的推手。

8月24日发布的今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顺鑫农业实现营业收入72.33亿元,同比增长10.45%;净利润为4.81亿元,同比增长96.78%。

其半年报摘要显示,上半年,公司白酒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7.74亿元,同比增长62.29%;毛利率47.66%,下降12个百分点。其猪肉产业则是报告期内,“猪周期”处于下行通道,生猪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公司猪肉产业出现一定幅度下滑。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半年报还显示,房地产业务受内外需求不足及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去库存仍存在一定难度,仍处于发展探索期。营业收入7416.74万元,净利润亏损1.16亿元。

焦点:房地产去年负债70亿元

顺鑫农业早在2006年就涉足了房地产开发领域,负责相关业务的正是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房地产业务集中在北京和海南。不过,其业绩却一直不佳。

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自顺鑫佳宇成为顺鑫农业全资子公司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的5年半,共计亏损达到4.49亿元。市场分析认为,顺鑫佳宇还给上市公司造成了极大的负债压力。据申万宏源研报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顺鑫佳宇便出现资不抵债;2017年,其负债总额高达70.51亿元。同期顺鑫农业的总负债为112.85亿元,顺鑫佳宇占比超过60%。

趋势:剥离房地产业务

8月28日,申万宏源发表研报指出,其房地产业务去库存存在一定难度。2012年3月以来佳宇没有新开工的地产项目,目前公司在建和在售地产项目主要为位于北京的下坡屯和CBD项目、海南的富海家园项目、包头的顺鑫望潮苑项目。现阶段北京牛栏山下坡屯项目销售及预售情况一般,三、四线城市地产项目,受外需不足及政策因素影响,去库存存在一定难度。

研报还表示,其地产业务负债高企带来的财务费用继续拖累净利润,地产剥离仍需时日。下坡屯项目预计2020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18年至2019年公司业绩仍将受到财务费用高企的拖累。财务费用高企主因地产负债70亿元左右,预计未来随着地产项目的销售和回款,财务费用有望逐步减少,增加业绩弹性。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