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质量故事>>

“我们都是企业的一份子,干好本职工作是应该的”——记北京住四公司亦庄二中项目试验员廖志刚

2018-08-29 14:14:13 北京住四公司

  “我们都是企业的一份子,干好本职工作是应该的”

  ——记北京住四公司亦庄二中项目试验员廖志刚

  廖志刚,北京住四公司一位有着30多年工龄的老职工,刚参加工作时在住四公司水电队担任水暖工,后转入亦庄二中项目部担任试验员一职,这一干就是默默的13年。“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是他的工作座右铭,“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企业”是廖师傅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每当公司领导和职工们称赞之时,他总会保持微笑,淡定的说一句:“没什么,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因为廖志刚认为:自己都是企业的一份子,干好本职工作是应该的。

  试验苦,试验累,不干不知道,真正了解他们的人无不为他们的辛勤奉献所感动。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试验员,尤其是在结构施工高峰期,工作难度、压力与辛苦可想而知。廖志刚每天都要坚持做几十组试块,不断地拆模、装模、搬运,到吃饭时候拿筷子的手都是发抖的。

  曾记得,2017年5月份,亦庄二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到了七、八月份,正是二中扩建工程结构施工的关键时期,加上又赶上雨季施工、项目管理人员缺乏,试验员就只有廖志刚一个人。恰在这时,他的母亲由于突发心脏病紧急住院,需要24小时陪护,这可如何是好?结构混凝土浇筑正处于频繁施工期间,工作量非常大,晚上八点或十二点都可能随时开始浇筑,作为一名老试验员,施工现场就是战场,浇筑时必须在场旁站,检测每一车混凝土的塌落度。为取得每一车混凝土试块资料和不耽误试件的制作和送检,廖志刚忙的实在抽不出时间照顾母亲,只能靠85岁的老父亲照看,等到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廖志刚才能赶紧回家照顾老人。如此反复,身心疲惫,想休息一会儿,但是施工进度是不允许的,每当一车车混凝土进入施工现场时,廖志刚又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立即恢复战斗力,开始了新的任务。项目领导和同事们不放心,纷纷关心他和他母亲的病情,而廖师傅总是一句带过:“没大事儿,放心吧,已经好多了”。就这样,一直坚持到12月底结构施工封顶。“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是廖志刚对自己的承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每当公司开展爱心捐赠和爱心捐款活动,廖志刚总会第一时间主动向项目党支部询问捐赠活动情况,积极参与,捐赠衣物和钱物,东西虽不是什么贵重之物,钱也不是太多,但那是廖师傅的心意,把它捐给那些需要的人,让它们物有所用。他始终认为:“做人不能光想着自己,总得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就得把它做好,这样才对得起自己,才不枉费自己的一生。”(文并摄/杨明)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