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连云港非洲猪瘟疫区生猪全部扑杀无害化处理

2018-08-22 15: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22日电 (记者 崔佳明)连云港市农委22日通报,8月19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该市海州区连成牧业汉世伟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8月20日晚,疫区内的14577头生猪,已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相关技术规程全部扑杀并实施无害化处理。扑杀生猪的补偿工作已经同步启动,将尽快补偿到位。

据官方通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养殖场于今年4月建成,自5月6日至6月8日先后分8批次调进苗猪,现存栏生猪4626头。从8月15日开始,陆续出现不明原因死亡。至疫情确诊时,疫点生猪累计发病615头、死亡88头。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连云港市领导就应急处置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疫情发生地海州区政府发布封锁令,设置16个交通消毒卡口,设立警示标志,树立封锁牌,铺设消毒草毯,配套消毒设施,每个卡口分别由4—6人24小时应急值守,实施监督检查,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对掩埋点、疫点内所有道路、疫区内的所有养猪场(户)进行严格消毒,对参与处置人员进行全面消毒,严防病原扩散。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向海州区调配消毒等应急物资,抽调相关专家组成7个工作组进驻海州区,指导海州区开展疫情处置。从8月18日开始,连云港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组织各县区兽医部门对全市生猪养殖场、屠宰场、生猪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进行排查、巡查,并实行日报告制度。截至8月21日,受威胁区854家养猪场(户)、45800头生猪进行全面排查、监视,未发现异常;全市其他地区共排查场点数量25677个次,累计排查猪只数量4120682头次,未发现异常情况。(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