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网购日本保健品无中文标签 消费者起诉索要十倍赔偿

2018-08-17 10:24:5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于素娟 记者 任震宇)网上购买日本保健品,收到货后发现没有中文标签,且产地为日本核辐射地区。消费者将商家诉至法院要求退货和10倍赔偿。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此案,消费者李先生将产品退还店主王女士,王女士赔偿李先生1.7万元。

2017年年底,李先生在王女士经营的淘宝日本代购店购买“日本新版POLA宝丽健美三泉三种三个月量全方位调理体质”保健品一件,并支付货款2600元。李先生收到货后发现产品没有中文标签,没有进口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在原国家食药监局网站并未查询到相关信息,而且产品外包装标准产地为日本东京都,为日本核辐射地区。李先生认为上述产品来源不明,要求王女士退换货款2600元并支付货款10倍的赔偿2.6万元。

王女士辩称,其所销售的产品确是从日本进口,并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也未对李先生的人身安全造成损害,不同意退货以及十倍赔偿。

通州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口的食品应当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口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进出口商品检验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检验合格。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王女士销售的产品没有经过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无中文标签,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最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先生将产品退还王女士,王女士赔偿李先生1.7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