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今年“小鸭”将率先推出共享洗衣机

2018-08-17 08:4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小鸭集团举办品牌战略高峰论坛暨新品推介会

今年“小鸭”将率先推出共享洗衣机

提起小鸭品牌,很多市民都不陌生。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趋势下,小鸭将发力哪些新动能?如何重塑新小鸭品牌? 8月16日,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鸭集团”)在泰安举办“联合聚力 决胜终端——小鸭集团品牌战略高峰论坛暨新品推介会”(以下简称“论坛”)。中国家电行业协会、全国家电连锁巨头、家电零售行业龙头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小鸭集团品牌战略布局。

从论坛现场获悉,今年小鸭集团将率先在全国推出共享洗衣机,主打校园洗,年内计划推出2000台。

论发展方向:

深耕洗涤与小家电领域,加强产业转型、园区升级及国际化

16日上午论坛现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300余名经销商和家电行业巨头等济济一堂,共话小鸭集团发展。

据了解,从1979年诞生以来,小鸭集团先后推出了喷泉型滚筒洗衣机、除菌磁化型滚筒洗衣机、纳米除垢洗衣机、超声波无洗涤剂洗衣机、冷凝直排洗涤烘干一体化洗衣机,可谓引领了洗衣机消费时尚。如今的小鸭,发展情况如何?未来发展方向如何?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提到小鸭集团发展时,称小鸭集团是改革开放的全程参与者和见证者,像很多国货名品一样,小鸭集团面临二次创业、二次创牌的问题,“品牌建设核心是抓好质量,重点是诚信,动力来源于创新,最关键的是有自身企业文化。”彭宝泉说,小鸭产品过硬,在推广方面较少,他们将与小鸭集团开展品牌合作试点项目,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让全国会员单位家电卖场引进小鸭品牌、主推小鸭产品,推进小鸭家电在全国的布点布局。

山东小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介绍,小鸭集团已成为国内能够研发制造2Kg到200Kg全系列(家用、商用、工业用)滚筒洗衣机的洗涤专家,并迅速切入以厨房电器为主的小家电领域。目前,小鸭集团已发展成为以洗涤产业、冷链产业、汽车装备产业、消费电器、新能源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化”等为小鸭集团产业发展创造了机遇,他们正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园区升级,打造家电、汽车装备和新事业产业园区;并在技术、产能、品牌、资本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目前,小鸭集团已在德国斯图加特建立了研发中心,下一步还将在英、美等国建立研发平台。

“洗涤技术产业和小家电产业是小鸭集团未来重点发展的领域。我们将集中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产业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换代,以健康、节能、环保、智能为研发方向,融合智能物联网技术,打造精品,满足消费者新需求。”李永刚说。

论品牌重塑:

将丰富品牌内涵,瞄准时代化国际化

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如何?如何加强企业品牌的树立与传播?小鸭集团在品牌建设方面应采取哪些举措……在现场的高峰论坛上,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占军抛出诸多议题。

彭宝泉认为,未来家电行业发展趋势仍是转型和创新。生产制造企业要由单一品种大批量生产向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转变,实现由单一卖品种向卖服务转变。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张剑锋介绍,未来,家电产业边界将模糊化,市场是以用户的需求为主导,高端化产品是发展趋势,而中低端产品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谈及小鸭品牌重塑,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曹海奎认为,未来发展中,小鸭品牌不能单纯在制造上下工夫,要更侧重在总部经济、市场策划及产品提升等方面发力。

李永刚认为,家电贴近消费者生活,如今提倡品质生活,让他对家电行业的发展充满希望,下一步,他们将丰富小鸭品牌的内涵,让年轻消费者认可小鸭品牌;此外,要在技术上把产品做精做好,在智能制造上下工夫,打造好家电板块。“关于品牌重塑,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商标,并创新小鸭视觉系统,集社会各界智慧,让小鸭标识和广告语时代化、国际化、时尚化和年轻化。”

山东银座集团副总经理杨绪强认为,消费者对家电的要求越来越高,追求智能化、高端化与个性化,小鸭集团面临的挑战不小,建议小鸭集团尽快开发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也建议尽快抢占农村市场。

论产品研发:

推出共享洗衣机,今年有望辐射社区

论坛现场,小鸭集团ISH智能健康体系系列产品亮相,3公斤母婴系列mini滚筒壁挂洗衣机、商用15公斤洗衣机、洗鞋机、校园洗……不少参会人员驻足仔细观摩,了解产品性能。

据了解,小鸭迷你洗衣系列线上线下销量一直名列前茅。此次新推出的小鸭母婴系列迷你壁挂滚筒洗衣机,填补了小鸭这类产品的空白。

小鸭集团副总经理赵富介绍,目前小鸭集团六大平台基本搭建完成,产品转化效率提高,原来6-8个月,而今依托平台只需要3至4个月即可推出新品,滚筒洗衣机的生产就将依托这些平台,并且将智能智慧、大数据服务等赋予产品“大脑”,预计明年将推出4至5款全新平台产品,这些产品将增加语音控制、远程遥控等智能化功能。

现场校园洗产品吸引不少参会人员咨询,赵富介绍,小鸭将率先在全国推出“共享洗衣机”,将“智能共享”、“商用共享”的概念延伸至学校、医院、公寓等消费群体,“我们目前首先在部分校园试点校园洗,学生可扫码关注小鸭共享洗衣机微信公众号,移动支付即可。预计9月将推出800多台共享洗衣机投入校园,年内将达到2000台的规模。”赵富说,他们正与日本一家公司商谈成立合资公司事宜,未来该公司将主要生产共享洗衣机。

其实,除了布局洗涤领域,在小家电领域,今年8月,小鸭集团可谓收获颇丰。李永刚介绍,技术研发人员历时2年,推出风量可达25立方米/分钟的“超吸”大风量直流变频油烟机以及拥有电加热除油技术的跨界机型——橱柜机。

据了解,除了油烟机,小鸭集团还推出了电蒸锅、电陶炉、挂烫机、电热水器等多款小家电产品。其中,电热水器的活水功能、出水断电功能及5KW速热功能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今年下半年,他们还将陆续上马吸尘器、药膳堡等具有自主研发专利的产品,填补品牌产品线的空白。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