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广西启动土壤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 严防涉重金属污染

2018-08-12 21:23:47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8月12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近日,广西正式发布实施《广西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三年作战方案(2018—2020年)》,确保到2020年,广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79%左右;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并逐步改善;洋垃圾零进口,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体系基本建立。

自治区环保厅介绍,广西将全面开展土壤环境基础工作,今年底前基本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影响,并建设起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按照方案,到2020年,广西将建立起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分类清单,开展受污染耕地综合治理,针对重度污染耕地,制定并实施受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计划;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全面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加强土地征收、收回、收购等环节监管,实施污染地块环境风险管控。

广西将重点实施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治理工程,全力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严格管控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污染,到2020年,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12%;深入推进尾矿库综合整治,今年年底前,实现广西全区没有危库和险库,病库控制在50座以内。

此外,广西将依法严打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洋垃圾走私等违法行为,对进口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开展联合专项稽查。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违法活动,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