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44节私教课上8节教练离职 想退课52健身要扣一半费用

2018-08-12 11:43:55 信网

信网8月11日讯 近日,蒲女士分两次以一共11440元在52健身购买44节私教课,但上完8节后,蒲女士的私教教练因故离职。之后52健身为蒲女士更换了教练,但是对于这个更换的教练,蒲女士非常不认可,“他根本就不专业,我试了两节课实在不能在这健身了。”蒲女士想要退课,却被告知需要扣除近一半的费用。52健身对此表示,如何扣费都是按照合同来进行的,“许多服务都是一次性的,已经服务完成了,我们也都是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扣款的。”

才上8节课52健身要扣近一半的费用

2018年5月31日,蒲女士以9360元在52健身深圳路店购买了36节私教课,“买之前我先体验了一下,觉得私教教练教的还可以,冲着教练就买了。”但是上课之后好景不长,蒲女士才向私教教练学习了8节课,该教练就因家里有事从52健身离职了。而在6月14日该教练还在教课期间,52健身又向蒲女士推荐了课程,蒲女士还又花了2080元购买了8节私教课。

在该教练离职之后,52健身方面又向蒲女士安排了另外的教练,但是蒲女士对第二位教练很不认可,“第二个教练首先很胖,光看上去就觉得很不专业,一个教练起码要能先控制住自己的身材吧?”蒲女士说,第二位教练在教课时还不顾受伤的危险让她硬做一些危险动作,所以她对第二位教练非常不满意。之后蒲女士向52健身提出了退课要求,但是得知退课需要扣除5488元。

52健身表示是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的扣费

信网联系到了52健身,运营部的工作人员首先表示52健身已经向蒲女士提供了最好的私教教练,“因为更换教练,蒲女士本人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肯定一下接受不了,但是我们已经向她提供了最好的教练。”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蒲女士要求退费一事,该工作人员解释称,52健身并不是要扣除近一半的私教课费用,而是有许多一次性的服务在交费之初已经服务完毕了。信网从52健身5488元的扣费明细中看到,蒲女士已经上完的八节课按照门市价格每节400元计算,共扣除3200元,一次性扣费项目则包括编排、设计等,共2288元,另外还有70元刷卡费。

“我们都是按照合同约定来扣款的,这些在签合同时都是已经确定的,合同也是蒲女士本人签字的。”该工作人员说,该扣费依据都在合同中,52健身是根据合同进行扣费的,信网从52健身与蒲女士的健身中看到,其中确实有关于退课如何处理的条款。

律师: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要仔细审查

针对此案,有律师认为,该案中首先还是要看健身合同中对于健身房是否能够更换教练有约定,如果已经约定了可以更换,那么健身房方面再按照合同约定对消费者进行扣款也并非没有依据,“在签订合同时,消费者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在这个事件中,消费者肯定就没有逐一核实条款。”该律师说,蒲女士可以尝试向消保部门进行投诉维权,看是否能有有效协调。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