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Mate10pro连接耳机就反向充电 华为:可能连接口有污渍

2018-08-10 09:13:54 信网

信网8月9日讯 2018年1月份,孙先生在天猫华为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台价值5399元的mate10pro手机,但是最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只要插上耳机,就会出现反向充电的情况,“就是手机给连接它的设备充电,手动调回也不行,一直处于反向充电的状态,很奇怪。”华为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上述情况很有可能是数据线连接口存在污渍造成的。

据孙先生介绍,最近几年,自己一直都是使用的华为手机,感觉还不错,所以在华为mate10刚发布没多久,就购买了。出现问题之前,使用体验一直都是不错的,但就是最近,手机才开始“抽风”出现上述情况的。

“耳机是华为原装的,它本身是不需要充电的,但是只要一插在手机上,屏幕右上角就会出现一个电池的图标,后来我百度了一下发现是反向充电的意思,通俗来说手机把自己当成了充电宝,去给耳机充电。”孙先生说。

眼前的情况让他很是纳闷,在手动调节进行调节后,问题仍无法解决。随后他通过网上查询,发现有不少华为mate10pro用户在反映与自己相同的问题,“前段时间,我用耳机听歌,但是声音竟然通过外放的方式传出,耳机内却没有任何声音,后来这个情况又自己消失了。”

为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孙先生多次在微博联系华为手机客服,但是一直也没得到回复。

8月9日上午,信网联系到了华为手机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华为mate10pro手机是自带反向充电功能的,意思就是可以给另外一台手机充电,每次连接数据线时,手机会跳出提示窗口,如果需要可以点击反向充电。对于孙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很有可能是手机数据线接口处存在污渍或者灰尘,导致手机无法识别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使用的不是华为原装数据线,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个情况。”该工作人员说。

鉴于上述情况,华为客服建议,最好将手机送至当地维修网点,由工作人员对数据线连接口进行清理,清理后问题仍得不到解决,那就说明手机出现问题了,可以对其进行检测,再做处理。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