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居委会要搬进封闭小区里 海信凤凰金岸业主不答应

2018-08-10 09:13:48 信网

信网8月9日讯 “买房时说是高档小区,现在要把居委会搬进来,这以后人来人往的,生活环境完全被破坏了。”说这话的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海信凤凰金岸的业主刘先生,在得知居委会办公室要迁进小区后,不少业主都像刘先生一样提出了反对意见。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之前计划搬进海信凤凰金岸小区的是拟成立的华顶山路社区居委会,目前由于业主们的反对居委会已经取消了入驻计划。

刘先生说,海信凤凰金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算是比较高档的小区了,原先采用的一直都是封闭式管理,进出小区的大门都需要打卡,这一点让业主们十分放心小区的治安环境。可当大家发现物业用房突然开始装修,并打听到是社区居委会要搬进来时,却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反对意见。

“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居委会搬进来以后,来往办事的人和车肯定就多,封闭小区就变成开放式小区了。”更让业主们不解的是,凤凰金岸属于嘉陵江东路社区,可大家打听到计划搬进小区的却是华顶山路社区居委会,跟自家小区没有任何关系。

除此之外,业主们还认为居委会办公室要搬进小区是一件大事,全体业主都有知情权,可无论是开发商海信地产还是凤凰金岸的物业在此之前都没有告知业主这回事,更没有征求大家的意见,“我们花钱买了房子,还都按时交纳物业费,为什么小区里的事情我们业主却不能做主?”

7日下午,信网来到海信凤凰金岸小区,一进小区大门就看见物业服务中心张贴的通知:“接到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通知,社区居委会不再进驻凤凰金岸小区。”一位正在小区里散步的业主告诉信网:“前段时间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投诉,这才拦下了居委会进小区这件事。”

随后,信网找到海信凤凰金岸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想要了解详情,但工作人员说压根没有过居委会办公室计划搬进小区这回事。

对于居委会办公室计划搬进海信凤凰金岸小区一事,小区所属的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告诉信网,“前期薛家岛街道按照规划局提供的规划设计图纸,找出了部分小区规划的居委会办公用房,其中海信凤凰金岸小区现物业用房的一部分属于居委会用房。”据了解,目前凤凰金岸小区属于嘉陵江东路社区居委会代管,而为了解决长期以来居民到居委会太远、不方便的问题,拟成立华顶山路社区居委会,不过新的社区居委会之前正在装修,还没有实际入驻,街道也已经安排物业公司对新成立居委会情况对居民进行公告张贴,并对有异议的业主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薛家岛街道也考虑到现实存在的问题,慎重调配新居委会办公地址。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