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苏州2018年7月抽检1113批次食品样品 不合格10批次

2018-08-08 14:4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8年7月,苏州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总计1113批次,其中市农委抽检198批次,市食药监局抽检909批次,苏州海关(原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6批次。品种包括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速冻食品、饮料、饼干等16大类,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部门已开展核查处置。

从抽检数量分析,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速冻食品四类食品抽检批次量占比较大,占总批次的76.01%。从产品合格率分析,乳制品、速冻食品、饮料、饼干、豆制品、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蜂产品、酒类12类产品未发现问题,合格率均为100%。食用农产品抽检286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蔬菜制品抽检13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餐饮食品抽检99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 冷冻饮品抽检18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指标解读:

氧氟沙星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等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禁止氧氟沙星用于食品动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二氧化硫残留量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干制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2 g/kg,干制的食用菌和藻类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05 g/kg。

果蔬汁饮料的消费提示:

一、如何选购果蔬汁

首先要了解果蔬汁产品的分类,不同种类的果蔬汁在营养成分和感官品质上有所差异。其次要知道各类产品的特点。根据加工工艺的不同,果蔬汁可分为超高温杀菌产品和巴氏杀菌产品,后者由于杀菌条件温和,营养和风味更接近原料特点,缺点是需要低温保存,保质期相对较短,成本也较高。消费者应学会看配料表,根据自身消费水平和需求进行选择。

二、如何贮存果蔬汁

果蔬汁的贮存应根据产品标签说明贮存在适宜条件下。一般采用超高温瞬时杀菌的复原汁产品,常温可以保存半年以上。果蔬汁在开封后应贮藏在0~5℃冰箱内,并在48小时内饮用完。而巴氏杀菌或超高压杀菌的非复原汁则要求低温冷藏,保存时间较短,大多只有7~10天,开封后最好尽快饮用完。

三、如何消费果蔬汁

果蔬汁并非任何人都适宜饮用。对于糖尿病或肾病患者,必须限制或监控某些营养素的摄入量,如碳水化合物、钾或磷,在选择果蔬汁种类时要根据营养需求合理选择。

四、果蔬汁不能完全替代水果/蔬菜

果蔬汁可以提高人体对一些营养素如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钾的吸收,也能促进对于一些鲜食口感不好的果蔬的摄入,但与新鲜果蔬相比,大部分果蔬汁产品中损失了大量的膳食纤维,且一些有益的成分在榨汁过程中因不能及时溶出而随果渣废弃。因此,果蔬汁不能完全替代每日水果、蔬菜的摄入,仅是平衡膳食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