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珲春市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2018-08-04 17:1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推动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严加防范,重拳出击,开展为期十个月的食品、保健食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

明确责任。为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市场局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市局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划分,重点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和目标。

主动出击。严格排查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治理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日常监管工作,加强排查力度;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单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加大对功能性保健食品的抽检力度,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珲春市人民群众最常用的辅助降血脂类、减肥类、辅助降糖类等6大类,15个批次产品进行抽检,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加快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投诉举报线索信息处置速度,专项期间共检查讲座式会议营销场次16场,有效加强了对健康类产品会议营销举办者的管理力度。

强化宣传。组织执法人员对历年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案例进行学习、分析,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及应变效率。同时以内部会议的形式明确严格依法办案的重要性。此外,秉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综合分局对辖区相关经营单位进行了宣传动员,将宣传送进社区,走进社区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教育宣传。

通过排查、监督检查和认真清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82户次;查办利用“会销”方式进行虚假宣传案件1件、无证经营食品案件1件。少数食品生产企业存在防鼠灭鼠装置不到位、库房无温湿度监测装置及记录、食品生产过程、原料、追溯记录不全的问题,均已下达书面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