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我国将有序推进IPv6网络规模部署

2018-08-03 21:35: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高亢、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国将分阶段有序推进规模建设IPv6网络,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工信部通信司3日在京召开IPv6规模部署及专项督查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闻库在会上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我国IPv4网络地址总量和人均量均较低,在世界上率先面临IPv4网络地址短缺问题。发展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更是助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提升国家网络空间综合竞争力、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基础电信企业要加速完成自营移动应用改造,真正实现LTE IPv6端到端贯通,为提升用户规模与网络流量打下良好基础;内容分发网络改造要适度超前,为互联网应用改造提供足够的内容加速资源;云服务企业不仅要及时完成云产品IPv6改造目标,还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面向中小型企业提供IPv6技术服务;终端制造企业要进一步加快移动和固定终端的软硬件升级,消除IPv6盲点;加强企业间沟通协调,合力破解具体困难问题。

据了解,IPv6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是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目前广泛使用的IPv4存在网络地址资源有限的问题,严重制约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将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有限的问题,而且还可解决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