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无预售许可证就收取认筹金 海月湾被立案处罚

2018-08-02 14:07:21 信网

信网8月1日讯 2017年,市民王先生在青岛海月湾交了100万认筹金预订房子,当时开发商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曾承诺当年12月开盘,但截至目前海月湾仍然未开盘。眼看房价持续上涨,而开盘时间还遥遥无期,王先生要求开发商退还认筹金。信网(0532-80889431)在采访中了解到,海月湾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收取认筹属于违规,目前已被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立案调查并处罚。

交了认筹金迟迟不开盘

2017年,王先生交了100万认筹金给海月湾指定的青岛陶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预定了海月湾1号楼的房源,“当时售楼处说预计2017年12月开盘,但现在眼看房价一涨再涨,开发商言而无信、三番两次推迟开盘时间,我实在等不了了。”随后王先生于7月31日,来到海月湾要求退还100万认筹金。

信网从青岛市网上房地产网站上查询到,海月湾是由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目前并未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也就是说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任何形式出售房屋、收取定金、认筹金等钱款。”

但根据王先生向信网提供的100万认筹金凭据,能清晰的看到收款方为青岛陶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而该凭据上约定了王先生海月湾认筹的楼座和房号。王先生告诉信网,“目前他交纳的100万认筹金已退回,并且海月湾还支付了约4.3%的利息。”

未取得预售许可收认筹金属实

信网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王先生交纳认筹金的青岛陶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园林工程、防水工程、空调工程、保温工程、铁艺工程、水电安装(不含压力管道及强电工程)、暖气工程,并没有房地产开发的经营范围。那为什么王先生购房的认筹金要交到该公司呢?王先生表示这是开发商规避风险查处的一个手段。“最早一批的购房者都是交到了开发商翠湖那儿,我们后来的购房者都交给不同的公司,开发商也怕查处,才这样做。”

随后,信网以购房者身份联系到了青岛陶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收取过海月湾房子的认筹金,针对退款,业主们可以去售楼处咨询。随后该工作人员向信网提供了两个绿地海月湾售楼处的座机号码。

为了进一步核实海月湾收取认筹金一事,信网以购房者身份联系到了海月湾开发商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先生。他表示目前海月湾确实还未拿到预售许可证,也承认了收取业主认筹金一事。

马先生还表示,目前拿不到预售许可证还是其次,就算拿到预售许可证,他们也很为难。“现在因高新区出台了新盘摇号选房的政策,所以一旦开盘我们无法保证所有收取认筹金的业主都能选上房,因此很容易出事。我们现在正在想对策。如果购房者想退款认筹金,可以来售楼处。”

绿地海月湾违规收取认筹金被立案处罚

信网从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海月湾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任何形式出售房屋、收取定金、认筹金等钱款。“对于市民反映海月湾违规收取认筹金的问题,我们已经立案调查,并处罚了开发商。目前我们要求海月湾退回业主所有的认筹款。我们也建议购房者也应遵循《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不得向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企业交纳钱款,也建议交纳认筹款的购房者退款。”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