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海德堡再失约 延期交房后再次无法如约交房

2018-08-02 14:07:00 信网

信网8月1日讯 今年1月,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报道了位于松岭路上的鲁德海德堡没能按期交房的事情,(详见《过了交房时间还没建好 海德堡承诺七月底交房 》)当时小区的房子还没完全建好,工地上也见不到几个工人。面对前来讨房子的业主,开发商青岛鲁德建设有限公司承诺2018年7月底交房。然而,到了7月底,海德堡小区仍还是在建的状态,这一次业主想要收房又要等到2019年了。

延期交房后再次无法如约交房

7月31日是海德堡向业主承诺的第二次交房时间,虽然比购房合同上的2017年12月31日晚了七个月,但仍旧是大家伙心心念念期盼的日子。可是,在这个交房时间前,业主们并没有收到开发商发来的交房通知,只能到工地上打探情况。

“房子倒是都盖起来了,但是小区里的路都没铺,还有工人一趟趟往小区里运沙子,这哪像是能交房的样子?”张先生花了300多万买了海德堡的房子,现在每个月既要交房租还要还房贷,压力实在不小。而按照合同规定,开发商延期交房只需要按照总房款的万分之0.1支付违约金,算下来每天只有30多元,根本弥补不了张先生在房子上的花费。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开发商也从未给过业主交代,这让大家心里都没底。“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交房,这得让我们等到什么时候?”另一位业主赵女士还有另一重担心,“现在工地上都没多少人,房子会不会变成烂尾楼?”

业主想收房还得再等上半年

在业主们聚集在售楼处后,开发商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出现了,他向大家解释了延期交房的原因。“小区周边还有两条市政道路和一所正在建设的学校,市政道路没建好,小区的停车场出入口、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都没办法建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建设进度。”

随后,小区施工方的工作人员也向大家介绍了海德堡小区的建设进度:“8座高层大约在8月底就能完成室内施工,多层和别墅在9月底也能完工。”虽然室内施工眼看着就能完成,但小区想要交付却没这么简单,“如果配套设施部门进行顺利的话,在2019年1月20日前会向业主交房。”工作人员表示,新房交付必须通过竣工验收备案,而配套设施的建设也是备案中至关重要的因素。

业主可起诉开发商要求按照实际损失支付违约金

两次延期交房,海德堡究竟是受客观因素影响还是施工中遇到了问题?信网就此联系了崂山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证实前期已经接到了业主有关海德堡延期交房的投诉,目前已经要求开发商加紧施工,并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建设进度慢有可能是各种原因造成的,在无法按期交房的情况下,开发商都会按照合同约定在交房后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有律师认为,开发商应当遵守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但目前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确实较低,“业主可以与开发商协商,要求签订补充协议,提高违约金的支付标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按照业主的实际损失进行赔偿。”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