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苏州花园私改规划建车库 已被要求整改

2018-07-27 10:23:26 信网

信网7月26日讯 莱西市的苏州花园小区占据了不错的地段,虽然房价比周边的小区高了一些,但不少置业者看中的小区的环境,拿出了全家的积蓄买下了新房。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准业主们却发现小区里多了不该出现的车库,“规划图纸上是绿化带和无障碍车位,根本就没有车库,怎么现在突然变了?”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尝试联系开发商青岛三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要求开发商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并恢复绿地原貌。

“一开始是楼后面开始搭架子,以为是小区做日常整理,也没在意。可后来发现搭架子的目的是建车库,这可跟开发商最早介绍的不一样。”刘先生告诉信网,这些车库是要建在1号楼到4号楼的后面,从目前的数量看大约有70多个。

刘先生说,这些车库完全是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建起来的,而按照原来的规划,住宅楼的后面应该是绿地和无障碍车位,而不是现在这个一个个独立的车库。

“我们手里有一份小区的规划设计图,上面也没有标明会建车库。如果按照这份图纸的话,开发商在小区里新建车库就是违规的。”刘先生说,即便是开发商后期更改了规划,也应该事先公示给业主,并征询大家的同意之后才能够开工建设。

在刘先生提供的图纸上,信网看到居民楼北侧确实没有规划车库,反而是清晰地写着“无障碍车位”几个字;除此之外,图纸上还有比较清楚的花坛图案。

据信网了解,苏州花园项目的开发商是青岛三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下半年开盘销售。信网尝试联系三美立集团核实业主所述情况,但售楼处电话和公司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曾到现场进行过检查,确实发现小区内有新建车库的情况,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规划局发函。

7月26日,信网获悉,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向开发商青岛三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违法行为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开发商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并恢复绿地原貌。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