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涉嫌强制消费 移动公司被安徽消保委约谈

2018-07-25 11:07: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徐琪琪 记者 洪敬谱)7月14日,中央一套晚间新闻栏目播放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变了味的免费业务”中,对中国移动安徽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移动)存在增值业务和副卡强制消费问题进行了曝光。报道播出之后,安徽省消保委高度重视,于7月17日向安徽移动发出了约谈函,要求该公司针对央视报道中的存在增值业务和副卡强制消费问题作出解释,并提出整改方案。

7月23日上午,安徽移动客户服务部相关人员来到省消保委,就上述的两个问题进行了解释。据安徽移动客户服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近期核查中了解到,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合作的个别特许经营网点未能严格落实该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存在违规办理业务的问题。

该负责人称,安徽移动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分别在2015年5月、2015年7月和2018年1月下发的文件中明确要求各分公司在给客户办理套餐、营销活动等各类业务时,要将办理的具体内容、受限信息等重要信息详细告知用户,不得向用户隐瞒重要信息,不能用错误的心理诱导客户办理。各类业务的办理,必须是用户自愿办理,并由本人在纸质或无纸化工单上签字确认,在客户明确表示不愿意办理后,不得以其他行人和理由,强制用户办理,或者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动办理。但个别合作渠道为谋取酬金,未严格按照公司规范执行,存在违规营销行为。央视报道中的客户投诉均为合作渠道在与客户沟通解释过程中告知不到位,隐瞒相关信息,造成客户的业务不理解或者不清楚。

对此,安徽移动将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对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罚外,还在7月17日紧急召开的该公司全省电话工作会议,要求各分公司以此为鉴,立即开展整治工作:一是严肃处理违规行为;二是进一步提升营销规范性;三是实施短信账单提醒服务举措;四是强化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在线上增值业务办理二次确认的基础上,对于线下增值业务办理均增加二次确认环节,客户在营业厅办理增值业务后,除客户在业务工单上签字确认外,还将发送业务订购二次确认信息至客户手机,只有当客户回应确认订购后才能成功订购,从系统上封堵少数合作渠道解释不清、诱导订购等违规行为造成客户不知情订购的风险。

安徽省消保委要求,安徽移动在7月31日之前将整改的效果向消保委进行反馈,真正担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