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工信部: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 预计7.8亿户受惠

2018-07-24 22:13:33 中国网

中国网科技7月2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2018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7月1日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取消手机流量“漫游”的费用,我们想请问取消流量“漫游”费现在的落地情况如何,哪些人将最受益,今后又将如何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谢谢。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大家知道,今年3月5号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这项要求提出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前期,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扎实做好系统调测,特别是服务系统、计费系统等的调测和各项准备工作,对原先的一些资费套餐进行了梳理、归类、调整。目前,从7月1号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也就是资费套餐中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全部升为全国流量,而且不需要用户申请,自动生效。根据企业的一个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可以说,优惠的面是比较大的。

特别是对经常到外地出差的用户,对全国流量需求比较大的一些用户,应该感受是比较深的。今天是24号,真正大家看账单得到这个月底,我刚才说的这些数字是预测数,真正最后要看结果,需要看这个月的账单。到大家看账单的时候,可能会有直接的体会。

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的各项提速降费的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我们比较担心,账单出来后,会不会有用户反映我还没有享受到,或者我的账单不对等等,因此,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督促要求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要认真对待实施过程中用户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用户的投诉,积极妥善给予解决。二是我们还要继续打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年初企业提出的各种降费举措,如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今年一定得落地,此外还有家庭宽带、企业专线使用费降低等等,这些也要全部都完成。谢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