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小米回应推荐不良P2P平台:已全面下架并帮用户追索投资款

2018-07-24 22:08:2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宫钰) 近日,有大量小米手机用户反应,自己通过“小米运动”App和小米VIP中的每日任务入口,可以下载一些P2P理财平台,并且得到返产品、返现金之类的优惠。但从2018年1月开始,陆续有平台出现爆雷、跑路的情况。其中包括几个交易额较大的平台,例如,百荣金服、利利金服和掌悦理财。

针对此事件,小米公司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回应称,目前小米已将这些理财平台下架。小米公司表示,从6月底开始,陆续收到用户投诉反馈,在业内P2P平台陆续“爆雷”波及小米平台。在MIUI中接受这些P2P平台推广的用户可能面临损失。接受投诉反馈后,小米第一时间下线了所有P2P推广广告,并与用户沟通统计,经初步统计,向小米投诉相关P2P平台风险的用户数量累计429人,涉及金额约4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4000万元是用户涉及的款项,并不是已经确定损失的款项,在小米的帮助下,部分用户反馈已在追索投资款项。

小米公司表示,他们在统计了解小米用户受损情况的同时,也在帮助用户向涉事P2P平台追索维权。此外,小米还在跟手机同业友商积极联系,携手制定P2P平台“爆雷”的行业风险对策,互相传递告知相关“爆雷”平台风险信息。

小米公司称,目前应用商店已全面清查并下架金融类应用,不再收录新增的P2P理财类应用,并保留所有P2P产品App的开发者联系信息和营业执照副本信息,当用户需要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及配合公安机关工商执法所需。

小米公司还表示,今后针对所有第三方广告推广,MIUI商业产品部和MIUI运营团队将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核和限制,强制进行更高频、更醒目的风险提示等,避免对用户产生误导。

小米须提高广告业务审核门槛

不久前在港交所IPO的小米公司曾在招股书披露,目前小米主要从广告服务及互联网增值服务(主要包括游戏)赚取互联网服务收入。互联网服务业务主要包括广告服务以及互联网增值服务,其中广告业务占比一直维持在56%以上。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小米通过手机,通过硬件赢得了相当一部分用户的青睐,但是在雷军公开提出小米公司未来综合硬件利润永远不会超过5%后,通过广告等“软件”利润自然就成了小米公司主要盈利渠道。公司越大,责任越大,小米未来有必要提高广告审核标准以及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