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尚未通过竣工验收 中铁博览城就交房?

2018-07-18 13:18:47 信网

信网7月17日讯 “开发商一共通知了两次收房,两次都没看见交房必须出具的材料,这不算是违规交房?”6月19日是中铁博览城一期阅里交房的日子,虽然交房时间比合同约定的晚了近三个月,但业主们仍然很高兴能够能够拿到新房的钥匙,可交房现场的情况却让业主们大失所望。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获悉,该小区在6月19日才完成了竣工验收备案,但开发商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确在今年3月份就向业主发出了交付通知。不过,开发商方面则解释称:“3月份的那次不是交房,只是一个面向业主的开放日活动。”

新房要交付却没验收资料

“其实在3月底的时候开发商就发过交房通知书,但我们到现场时发现小区根本就没建好,花坛什么的都才建了一半,石板都还堆在一边呢,这样的房子肯定不能收。”一位业主表示,开发商给的通知上写得十分清楚,就是在3月31日前办理交房,可当时小区的模样让大家很失望。而在此之后,业主们多方打听,才知道开发商发放通知时,小区压根没有通过竣工验收。

等到了6月中旬,业主们再次收到了交房通知,但在交房现场大家仍然没有看到交房时开发商需要出示的“三书一证一表”,“我们担心这次交房还跟上次似的,什么手续都没有,是开发商故伎重演。”

开发商:不属于违规交房

信网联系了该项目的开发商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阅里已经通过了竣工验收备案,不属于违规交房,“交房的手续和材料现场都有,业主可以随时要求查看。”

不过,对于小区通过竣工验收备案的时间,这位工作人员却给了不同的说法。“这个项目在3月份通知交房时就已经通过验收了,但当时业主对小区内的环境不满意,就延迟交房了,后期也按照合同进行了赔付。”可是信网通过青岛海洋高新区落实,中铁博览城一期阅里的洋房及别墅是2018年6月17日竣工验收完成的,叠院部分则在两天后完成竣工验收。这一时间与工作人员所说的3月份就完成了竣工验收有较大出入。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又改口称3月31日并不是公司通知的交房时间,只是一个面向业主的开放日活动,业主可以参观小区的施工建设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施工方及时进行整改。

然而,信网在业主提供的落款时间为3月24日的文件中看到,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出的确实是一份交付通知书,并称已经达到了预售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条件,从3月31日起办理房屋交付手续。

房屋交付必须达到硬指标

对此,信网联系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证实之前确实收到过业主有关中铁博览城未经竣工验收就提前交房的投诉,但经过落实当时小区并没有实际交付使用,因此不存在违规交房的事实。“据我们了解,小区目前已经达到了交房条件,开发商也已经承诺按照合同赔偿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如果业主认为开发商在房屋交付时存在其他违法违规的行为,可以提供证据,我们也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落实。”工作人员表示,竣工验收是由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自己验收,验收后到国土部门进行备案,这个是房屋交付必须达到的硬指标,“没有经过竣工验收备案的肯定不可以交付。”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