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北京市食药监局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2018-07-17 16:1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7月16日消息,2018年第二季度,该局共完成并公告30大类5889批次食品样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5846批次,不合格样品43批次。

其中,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有2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03%。从食品种类看,糕点、肉制品等2类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主要是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山梨酸及其钾盐。

食品中违规使用禁用兽药问题有7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12%。从食品种类看,食用农产品存在违规使用禁用兽药问题,主要是氟苯尼考、金刚烷胺、克伦特罗。

食品中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有4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07%。从食品种类看,酒类、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3类食品存在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主要是花生一烯酸、酒精度、酸价。

食品中其他微生物污染问题有9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15%。从食品种类看,餐饮食品、蜂产品、糕点、其他类别等4类食品检出其他微生物不合格情况,主要是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霉菌。

食品中农药残留问题有4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07%。从食品种类看,食用农产品存在农药残留问题,主要是丙溴磷、腐霉利、克百威。

食品中兽药残留问题有3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05%。从食品种类看,食用农产品存在兽药残留问题,主要是恩诺沙星、磺胺类、甲硝唑。

食品中重金属污染问题有7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12%。从食品种类看,调味品、食用农产品等2类食品存在重金属污染问题,主要是镉、铅、总砷。

食品中生物毒素污染问题有1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02%。从食品种类看,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存在生物毒素污染问题,主要是黄曲霉毒素B1。

食品中其他污染物问题有6批次,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10%。从食品种类看,饮料存在其他污染物问题,主要是硝酸盐、余氯。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分别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2018年第二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

序号

食品类别

监督抽检样品总量(批次)

合格样品数量(批次)

不合格样品数量(批次)

1

粮食加工品

149

149

0

2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41

40

1

3

调味品

239

238

1

4

肉制品

136

135

1

5

乳制品

67

67

0

6

饮料

362

356

6

7

方便食品

9

9

0

8

饼干

29

29

0

9

罐头

8

8

0

10

冷冻饮品

8

8

0

11

速冻食品

21

21

0

12

薯类和膨化食品

18

18

0

13

糖果制品

22

22

0

14

茶叶及相关制品

6

6

0

15

酒类

103

101

2

16

蔬菜制品

74

74

0

17

水果制品

80

80

0

18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50

49

1

19

蛋制品

7

7

0

20

食糖

9

9

0

21

水产制品

8

8

0

22

淀粉及淀粉制品

26

26

0

23

糕点

447

443

4

24

豆制品

27

27

0

25

蜂产品

34

33

1

26

保健食品

83

83

0

27

婴幼儿配方食品

21

21

0

28

餐饮食品

128

124

4

29

食用农产品

3668

3647

21

30

其他类别

9

8

1

合计

5889

5846

4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