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首付款缩水 天经地义还是信达中介捣鬼?

2018-07-16 09:20:31 信网

信网7月13日讯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家住胶州李哥庄的孔先生表示自己通过中介卖的房子出问题了,首付款缩水,打电话催中介打钱,中介方却表示是孔先生违约了。

据房主孔先生的哥哥介绍,孔先生委托哥哥把房子挂在信达中介上卖,卖出以后,买方把35万元的首付款打给信达中介,然后再通过信达中介把首付款打给孔先生。5月27日孔先生从南方过来过户,孔先生想让中介直接把首付款打过来,中介方却让孔先生弟弟先回南方,之后再把首付款打给他。但是孔先生弟弟回去以后,首付款却一直没打过去。

“刚开始催的时候打了几万块钱,后来再催中介也不接电话了。”房主孔先生表示,之所以没有和买方直接交易而是通过中介,是因为合同上签的是中介代保管,房主孔先生说:“我催得急了才又打过来一部分钱,现在中介一共已经付了306000元了,还剩44000元没给我。”

房主孔先生的房产证办理日期是2013年5月23日,要到今年5月23日才满5年整,而合同上签的是2017年3月27日就要完成网签。而房主孔先生表示买方张先生也并没有提到违约金的问题。快线记者联系到买方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今年3月份就把首付款打给信达中介了,张先生也知道房产证要到今年5月23日才满5年。据买方张先生介绍,他一共连中介费首付款给了信达中介接近40万,房子总共68万,后续的33万左右则是通过银行贷款直接打给房东孔先生。“钱我放在信达中介那边我也不放心,过户的时候我还催过孔先生让他抓紧要钱。中介跟我说钱已经都打给孔先生了。”

信达中介的刘经理表示之所以迟迟没有把余款打给房主孔先生,是因为孔先生交房的时候搬走了很多配套设施,所以要追究房主孔先生的违约责任。可是买方张先生却表示没有追究任何违约赔偿金的问题。最后,买方张先生表示不追究违约责任,要求信达中介扣除中介费和物业费,把剩下的款项给房主孔先生打过去。信达中介表示会把剩下的36700元给房主孔先生打过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