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南昌县“春和景明”楼盘开发商获刑 中航信托卷入其中

2018-07-11 10:46:39 中国江西网

伪造材料骗取信托贷款1.76亿元

南昌县“春和景明”楼盘开发商获刑 中航信托卷入其中

文/全媒体记者何柳斌

中国江西网讯 日前,南昌高新区法院公布了一起骗贷案判决,涉及江西省云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盛公司)、中航信托和南昌某银行。在该案件中,云盛公司及其控制人陶某信托贷款1.76亿元,仅还了1800万元,尚欠银行本金1.58亿元。如今,监管55号文对于银信合作已经有明确的要求,多数银行对房地产企业的直接或间接贷款均更加谨慎。

提供虚假材料 得到贷款资金1.76亿元

法院审理查明,云盛公司于2006年8月25日成立,系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陶某。2015年5月25日,云盛公司进行股权转让,由陶某持股100%,变更为自然人独资公司。

2014年5月27日,某银行与中航信托签订了资金信托合同,委托信托公司代为发放人民币资金信托贷款。2015年4月,云盛公司为申请贷款,谎称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尚欠其团购房款人民币9370万元,并向银行提交了虚假的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等材料,对银行隐瞒了其真实的资产状况。同时在银行核实调查过程中,伪造了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印章,出具了虚假确认函等证明文件。

2015年4月20日,中航信托与云盛公司签订信托贷款合同,约定自2015年5月20日至2017年5月19日,贷款期限为两年,向云盛公司提供某银行信托资金贷款1.76亿元,用于“春和景明”项目建设。并于同日签订了抵押合同、自然人保证合同及信托资产受托管理协议,约定由某银行高新支行对上述信托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2015年5月20日,南昌某银行金融市场部向中航信托转款人民币1.76亿元。同日,中航信托向云盛公司发放贷款资金1.76亿元。骗取贷款后,被告人陶某将该贷款用于支付“春和景明”房产建设项目工程款及其个人的高利息借款。

仅还了1800万元 尚欠银行本金1.58亿元

根据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2015年12月31日前和2016年6月30日前云盛公司均应归还本金30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前归还贷款本金4000万元,2017年贷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清余款。但云盛公司仅于2015年12月25日归还本金1000万元,2016年4月15日归还本金800万元。

2016年7月21日,因陶某未履行还款计划,上述银行高新支行遂向公安机关报案,陶某于2016年8月15日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至贷款到期,云盛公司尚欠银行本金1.58亿元。

记者了解到,法院在审理中航信托与云盛公司、陶某等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案外人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对法院查封云盛公司名下位于南昌县的“春和景明”楼盘406套房产的行为提出书面异议。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称,其与云盛公司合作,在“春和景明”楼盘进行集资建房,这406套房产是江西卫生职业学院职工团购的房屋,云盛公司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存在重大过错,请求法院解除“春和景明”楼盘406套房产的查封。之后,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申请撤回异议申请。

被告人构成骗取贷款罪 获刑五年半 罚金10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单位江西省云盛置业有限公司及被告人陶某,以欺骗手段取得信托贷款人民币1.76亿元,给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造成特别重大损失,达1.58亿元,其行为均已构成骗取贷款罪。依照刑法,法院判江西省云盛置业有限公司犯骗取贷款罪,判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陶某犯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责令云盛公司退赔某银行信托资金贷款人民币1.58亿元。

不过,在云盛公司与另外一家人防设备公司的执行案件中,记者注意到,云盛公司应该归还申请执行某人防设备公司借款人民币117万元及其利息。但到今年2月26日,已执行标的为0元,尚未执行标的为117万元及其利息。法院表示,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决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江南都市 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