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陕西曝光6家涉气违法企业

2018-07-10 16:44:46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7月10日电(记者姜辰蓉)陕西省环保厅近期对陕西关中地区涉气企业和部分地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检查发现,6家涉气企业存在违法行为。陕西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和地方政府,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部分问题移交司法。

此次检查发现6家企业分别存在多项违法问题。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脱硫系统旁路排气口挡板破损,部分未经脱硫的烟气直排”等2项问题。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矿冶分公司硫酸厂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排渣车间除尘设施故障,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等5项问题。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43个大气污染物排口未安装烟气在线装置;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等6项问题。

陕西海燕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等5项问题。腾龙陶瓷有限公司存在“投产至今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喷雾干燥塔烟囱未按要求建设在线监测设备,未设置采样孔和平台”等11项问题。腾利陶瓷有限公司存在“拒不执行韩城市环保局停产整改要求,检查时仍违规生产”等7项问题。

另外,检查还发现,铜川市非煤矿山整治不到位,部分采石企业死灰复燃,已关停的石渣企业“三清两断”措施落实不到位;环保制度不落实,非法建设问题突出。

陕西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和地方政府应对相关企业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部分问题移交司法,并按照环保部门意见采取具体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