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宁波市启动对互联网房产中介的全面整治

2018-07-09 23:40:04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宁波市住建委今天发布消息称:宁波各部门将启动对互联网房产中介的全面整治,对违规网站该关的关,该停的停,并严厉打击互联网售卖二手房各种违法行为。

互联网搜索房源因其便利性成为了现在购房者找房的不二选择。但在网上搜房过程中往往会碰到各种让人心塞的情况,比如:好不容易看中的房源,打电话过去一问,有的房源不存在,有的房源实际售价比网上标价高了好几十万,有的房源房屋信息造假……另外,很多互联网房产中介都没有从业资格,根本就不能从事房产中介服务。互联网网站房产市场的乱象丛生,不但让购房者感觉“受伤”,也给房地产市场埋下风险的种子。

为切实解决互联网房源发布的乱象,打击网上“假”中介,净化互联网购房环境,宁波市住建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率先出击,以近日国家住建部等七部门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互联网房产市场整治为重点,于7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宁波地区互联网网站二手房出售房源信息整治座谈会,5家互联网网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三部门与各互联网站就宁波地区二手房网站经纪人员及房源信息核验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明确网站上发布的二手房出售房源信息,必须经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核验;房产中介人员只有获得从业资格,在经纪机构从业并经房管部门备案,才可在网站上发布房源信息,并确定了落实时间表。

会议强调,互联网网站违规房产中介和虚假房源信息的整治工作,由于网络获取信息来源途径的多样性,原先又缺乏网络管理的科学手段和措施,该项工作的开展一直存在很大的难度,但随着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的上线和不断完善,以及网站房源信息核验方面有关文件的制定出台,落实此项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接下来,政府将强力推进互联网网站房源信息和中介人员整治工作,侧重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将该工作落到实处,为购房人营造清朗安全的房产市场网络环境。

会后,各与会单位也对下步即将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表态。

58同城等5家互联网网站表示互联网房产市场监管手段的不断完善,必将进一步推进宁波房产市场的规范化管理,网站方面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网上发布的“房子”是真的,发布房源信息的“人”也是真的。

宁波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互联网监管,对不规范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网站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业的停业,绝不手软,保障网上房源信息的准确性,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宁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互联网网站信息真实性的工作意义重大,下步将把网上挂牌出售的二手房源信息作为重点监控对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

宁波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网站二手房出售房源信息及中介人员整治工作需要各相关网站与住建委共同努力,相互配合,由大网站带动小网站。宁波市住建委将做好系统改造、技术对接及业务沟通工作,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