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食品标签标识违规 青岛海洋之源被罚6000元

2018-07-09 11:13:01 信网

信网7月9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青岛海洋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所生产的食品标签展示版面字体不符合国家规定,被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6000元。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问题已经改正。至于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

2017年6月份,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青岛海洋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同粥记乞禾散”食品标签展示版面标识的“乞禾散”、“同粥记”和“方便食品 25g×20袋”的字体和字号不一样,“乞禾散”字体是“同粥记”字体的3倍,是“方便食品 25g×20袋”字体的9倍。其中“乞禾散”是苏新诗柳楷简体、160号加粗,“同粥记”是造字工房力黑体、28号加粗;“方便食品 25g×20袋”是迷你简粗倩体、12号。执法人员当场将问题产品扣押。

经过执法人员调查,该行为属于在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中的标签、说明书存在瑕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40元,没收违规食品并处罚款6000元。

青岛海洋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莱西市上海西路1号,公司于2015年7月13日在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有:生物技术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橡塑制品、玻璃制品、化妆品、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汽摩配件、办公用品、服装鞋帽、建筑材料(危险品除外)、通讯设备批发及零售(以上项目依据食药局、消防局、环保局颁发的许可证从事经营活动)。

信网联系了青岛海洋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承认的确存在此事。并表示目前罚款已经结清。至于为何商品展示版面的标示会出现问题,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清楚。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