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互联网家装平台未按期完工 消费者陷维权困境

2018-07-05 16:42:53 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通过天猫平台在天猫家装e站支付约7万元订单装修2套房子。约定2个月完工,可如今8个月过去了还没验收,消费者投诉迟迟得不到解决。《天天315》本期聚焦:天猫家装e站的大平台,为什么让消费者不省心?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如今,消费者在装修时越来越多地选择互联网家装平台,但是线下体验店和线上付款下订单相结合的模式总是容易产生纠纷。尤其在装修合同方面,工程期限、违约责任等如果不写明,消费者更易陷入被动局面。

消费者吴先生去年需要装修房子时,在小区附近看到了天猫家装e站体验店。冲着天猫这个大平台,吴先生经过简单了解后很快就与天猫家装e站签了合同,并在天猫平台上支付了约7万元。

吴先生说,天猫家装e站向他承诺,2个月就能完工,可现在距离合同签订日期已经过去8个月,工程还没有验收。橱柜木板有破洞,窗户裸露着水泥,阳台的吊顶甚至比窗户还矮出一截。这些收尾工作迟迟没有人来解决。其中,阳台吊顶的问题最为严重。吴先生多次催促天猫家装e站尽快解决,但一直被拖延。

不仅如此,吴先生还抱怨,天猫家装e站最初向他承诺,除最初约定的金额外,不会有任何附加款项。但在装修过程中,他却多花了不少钱。吴先生也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但并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按照吴先生与天猫家装e站签订的合同上显示的电话与对方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工程日期是90天,也有相应的违约责任与合同义务。通常应该签订两份纸质合同,即一份工程合同、一份服务合同。

但吴先生称,他与天猫家装e站签订合同时,对方称工程纸质合同临时没有了。对方口头承诺工期为2个月,自己是因为相信天猫这个大平台,因此没有在意。天猫家装e站总部客服人员表示,会帮吴先生记录下来,再向上反映。天猫平台客服人员则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只能由人工客服进行协调和催促。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提醒,消费者在选择互联网家装平台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以避免纠纷。首先要选择大平台,这样更有保障。所签订的合同中,重要权利义务都要明确,消费者不要轻信口头承诺,一定要有证据意识,签订书面合同,在对方声称没有纸质合同的情况下不能下单付款。同时,消费者有与对方约定分期支付工程款的权利。另外,消费者可以请第三方监理帮忙谈合同,监督施工过程各个重要节点的工程质量及工程造价,以对消费者的利益起到最大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