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品牌价值347亿,澳柯玛再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18-06-20 16:1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0日,主题为“创新如何变革全球品牌”的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澳柯玛凭借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继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入选后,今年再次成功登榜,品牌价值347.91亿元,位列第143位。

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等在内的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入选门槛也由2004年的5亿元提高到23.52亿元。

据悉,本次榜单评选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采用目前世界金融界和营销界广泛认可和通行的品牌评估方法“经济适用法”,运用被世界管理学界一致推崇的BVA评估模型,综合分析企业的各项经营数据,判断企业目前的运营状况及成长情况,测算出品牌对收益的贡献程度,并预测企业盈利趋势及品牌在收益中的贡献大小,最后通过对市场、行业竞争环境的风险分析,计算出品牌的当前价值。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誉为中国品牌的“奥斯卡奖”。连续三次获此殊荣,不仅是对企业品牌建设及战略发展成果的权威认定,也是对品牌行业领先地位的有力见证,更是对澳柯玛打造“互联网+全冷链”品牌战略的充分肯定,必将帮助企业建立差异化优势,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发展先机。

针对澳柯玛近年来的品牌老化、对外传播声量弱化等问题,近年来,澳柯玛集中资源,强化了品牌形象传播,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完成了视觉识别系统(VI)重塑,提升品牌形象。策划实施了全冷链战略发布等30余次大型新闻报道活动,参加或赞助青岛微电影大赛、超低温冰箱援藏等20多场品牌公关活动,组织参加青岛电博会、上海家博会等各类展会30余场,搭建了微博、微信、头条号等众多新媒体平台,大大提升了澳柯玛品牌知名度。

2015年,公司提出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围绕打造全冷链第一品牌的建设目标,获得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训示范企业”称号,品牌建设的努力得到了国际品牌认证机构认可,06、07年先后两次入选中国品牌500强。入选央视财经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名单,入选 “好品山东”央视宣传推广项目,成为 “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荣登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本次发布会上,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Yale)资深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指出,过去十年发生的一些变化,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公司建立品牌和与消费者互动的方式。首先,媒体更加细化,电视的力量被削弱。20年前,大多数品牌会通过少数大型电视网络接近消费者,但今天,消费者能从数百个不同的网站获取他们的信息。其次,现在智能手机拥有上一代超级计算机的功能,每天传送信息给消费者。消费者正在不断地通过手机获取信息。第三,最值得信赖的信息来自其他消费者,而不是营销人员。每一次营销革命,都给新兴国家的品牌带来赶超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