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青海海东综合治理大气水污染 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18-06-13 09:51:25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太鑫 马玉芳)黄河、湟水河、大通河穿境而过的青海省海东市近年来不断加强大气和水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海东市共建有11座水质监测站,在乐都区湾子桥水质自动监测站,自动检测仪每四小时对湟水河流域水质进行抽样检测。高锰酸盐、氨、氮等指标数据,实时上传到青海省环保厅的监控平台。

海东市环保局自动检测室主任陈文魁介绍:“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以后,湟水河在这一段区域里一直都保持在三类和四类水质之间,大部分都是三类水质,三类水质可以直接用于灌溉。”

针对黄河干流区、湟水河干流区、大通河流域三大水区水质现状,海东市对重点流域实施分区控制,全面改善水体水质。今年1至5月,湟水民和桥出省断面四类水质达标率达到100%,湾子桥和老鸦桥Ⅱ类水质达标率为20%,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污染物浓度有所下降。

海东市环保局副局长黄金梅介绍:“2017年湟水民和桥出省断面四类水质达标率达到了100%,三类水质的占比也达到了91.4%,高出国家考核目标的17.3个百分点。”

同时,海东市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从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整治扬尘污染等方面入手,努力提高空气质量。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海东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7%,比2017年上升7.2个百分点。

海东市民孟青玉说:“现在我们海东的空气越来越好,天更蓝、水更清,我们老人们一天出来转一转,空气新鲜,心情也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