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浙江金华:开出首张农村垃圾分类罚单

2018-06-12 15:19:16 《 农民日报 》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世界环境日当天,作为浙江首部农村生活垃圾管理的地方性法规——《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在该市浦江县开出了首张罚单。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例,标志着浙江农村垃圾分类管理进入法治化的新阶段。

今年1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将努力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在11个地市中,地处浙中盆地的金华,此前创造了诸多典型经验,可以说是全省农村垃圾分类的标兵。

数据显示,目前,金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已覆盖全市100%的乡镇和98%以上的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在70%以上。然而,据该市农办统计,金华农户分类一般和较差的村庄仍占了大多数,具体推进过程中,缺乏有效管理手段。因此,在2017年,金华开始着手制订地方性法规,一方面明确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及其监督管理活动等内容,另一方面提升规范化的管理水平。

记者看到,与针对城镇居民制订的《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比,金华的地方性法规在处罚额度上有所下降。具体规定:随意倾倒、抛撒、堆放生活垃圾或者未依法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对单位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此前,浦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前吴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垃圾分类检查时,就曾发现任某存在违规分类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劝阻,并向其讲解了《条例》相关法规条款,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然而,《条例》实施当天,当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任某家中时,发现当事人逾期拒不整改,再次发现了垃圾分类不到位、随意抛撒等现象。对此,该大队核实确切证据后,依据相关规定,对任某处以50元罚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