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杭州发布“禁噪令” 禁噪首日开出高考禁噪期首张商业罚单

2018-06-08 10:41:42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7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做好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杭州市近日发布了“禁噪令”,但“禁噪”第一天,就有商家顶风作案,杭州西湖区城管开出了杭州首张商业罚单。

为保障考生们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杭州市发布了“禁噪令”,禁噪期为6月2日22点至6月8日6点、6月11日22点至6月17日6点。然而,就在“禁噪”的第一天,杭州西湖区城管局西溪中队接到居民反映,家附近白天、晚上都能听到低频噪音,影响了家中考生的学习和休息。西溪中队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排查,将噪音源锁定在附近一家酒店的楼顶空调外机上。执法队员分别在白天和晚上两个时段,到酒店楼顶用测噪仪进行测噪,测得数据为64.7分贝,超出了该区域噪音的最高限值。根据《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产生的噪声值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责令其改正,并可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西溪中队对该酒店开出2000元罚单,这也是杭州高考禁噪期首张商业罚单。

根据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即22点至次日6点)施工作业。2018年度高考日6月7、8日以及中考日6月16、17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禁止机动车、船鸣喇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