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中国品牌手机加快开拓欧洲市场

2018-05-23 10:43: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的推进,中国品牌手机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受到欧洲消费者的信任,逐渐在欧洲打开了市场。5月22日,法国第一家小米授权店在巴黎核心地段开张,标志着小米手机及小米旗下多种智能产品正式登陆法国。去年10月,首家小米西班牙授权店在马德里正式开业,随后首家“小米之家”进驻巴塞罗那。华为、一加等中国手机品牌在欧洲也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和热捧。

  《世界报》的评论说,小米之家新颖独特,除了手机外,还有其他智能设备组成的“生态系统”。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华为、一加等已经成为法国民众熟知的品牌。近日,一加手机最新款刚刚发售,在不久的将来,欧珀手机也将进入法国。文章评论称,中国智能手机纷纷涌入法国市场,法国已成为中国品牌手机的主要目的地。中国手机的科技含量、外观设计以及高性价比受到法国民众的欢迎,对其他手机制造商形成了极大的竞争压力。

  据悉,中国品牌小米在法国手机“发烧友”中已经具备相当高的知名度,民众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去年底,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与文化中心还将小米全面屏智能手机小米MIX和MIX2列入馆藏,展现其“智能科技与艺术设计的成功融合”。本次小米授权店开业,引起了不少法国民众的期待。记者注意到,小米法国的脸书账号已经收获了10万以上关注,一位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一早就有民众在小米授权店门外排队等候,而正式开门的时间是下午5点。法国民众的热情可见一斑。

  小米的热销只是中国品牌手机受到热捧的一个缩影。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加手机的每一次新品开售,都会有民众排着长队前去购买。今年3月底,华为在巴黎大皇宫博物馆举办新款P20系列手机发布会,现场人山人海,不少法国民众冒雨前来,希望第一时间体验华为新品手机。发布会上,其外观设计和硬件配置等方面的领先创新令现场观众欢呼不断。法国《世界报》评论称,华为新款手机瞄准人工智能,独创性地配备三摄像头,是一次“科技的震撼”。

  中国品牌手机从2010年起开始进入法国,从最初的市场空白直至如今,在法国市场上已拥有重要的份额。以华为手机为例。从2016年开始,华为手机成交额和成交量分别占据了法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三位和第四位。华为法国终端业务副总裁德尼·莫雷尔介绍,2016年,华为高档机型荣耀系列的法国销量增长了4倍,法国成为华为荣耀系列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中国本土。此外,在欧洲,华为手机也已成为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13.5%。2017年,欧洲市场覆盖了华为手机20%的销售量。

  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越来越注重科技研发和售后服务,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充满着发展的活力。法国数字科技网站Toile de Fond评论道,几年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智能手机在西方还颇受怀疑,这一观点已经慢慢过时。中国手机价格偏低,是企业出于规模化效应的选择。如今,中国智能手机积累了巨大的技术进步,特别是华为、小米等品牌的高档机型正在征服越来越多的国际用户。(本报驻法国记者 龚 鸣)

  (本报巴黎5月22日电)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