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北京:1-4月PM2.5浓度同比降两成

2018-05-22 10:52: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局21日通报称,2018年1-4月,北京市PM2.5累计浓度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4%;累计达标天数(指空气质量为“1级优”或“2级良”)为77天,同比增加4天,空气重污染(指空气质量为“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7天,同比减少8天。

通报指出,其中4月份,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0.8%,PM10平均浓度同比上升,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持平,氮氧化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达标天数为17天,重污染天数为2天。

专家指出,4月北京气象条件中等偏不利,本地及区域内污染排放量增大。今年4月平均湿度50%,较前两年平均提高14个百分点;1米/秒以下的小风频率为19%,较前两年平均增加5个百分点。这种条件容易导致污染物累积并二次转化。

此外,北京市环保局称,秋冬季错峰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工地复工,区域内钢铁等行业生产进入高速推进阶段,货物运输、建设施工排放强度高,这些导致了污染排放量逐步增大。

据介绍,受区域输送、局地排放累积和二次转化综合作用,4月出现多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在“簸箕形”地形条件下,北京市山前地区易长时间处于小风静稳,形成污染物累积的辐合带;同时,污染过程中偏湿的东风、南风主导,导致污染物沿太行山前一带输送,在燕山山前地区滞留,并发生二次转化,推高PM2.5浓度。此外,外来沙尘叠加北京本地扬尘,造成PM10浓度偏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