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成都将集中推出1200套国有租赁房源

2018-05-17 10:57:36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5月16日电(记者 李倩薇)记者16日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继今年初成都推出首批国有租赁住房之后,该市第二批1200套(间)国有租赁住房将于近日集中上市。

这些房源基本位于中心城区,有租赁需求的市民可以登录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查询房源具体信息。

从首批国有房源的租赁情况来看,国有租赁房源在品质和管理上更规范,租赁价格较为稳定,对租房人的权益更有保证。

除了不断推出存量国有租赁住房外,成都正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在拍卖土地中合理配建租赁住房,目前已出让配建租赁住房住宅用地18宗,可建租赁住房36.7万平方米,按照套均75平方米测算,约可建4500套租赁住房。

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除了国有租赁房源外,成都正多渠道盘活城市住房租赁资源。一是国企新建一批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租赁住房;二是鼓励开发企业配建租赁住房、住房租赁企业依法改建存量住房,鼓励房企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三是加快政策性保障型公租房建设;四是盘活市民“存量”住房。

目前,该市租赁住房保有量在140多万套,已出租80余万套,尚有60余万套可租赁房源待租。为帮助住房困难家庭解决居住问题,成都市今年将推出2.5万套左右的公租房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