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广东化州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非法倾倒废油渣三男子被抓

2018-04-26 23:5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4月26日电 (梁盛 化公宣)广东化州警方26日通报称,经过缜密侦查,当地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刑拘作案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油罐车1辆。

2017年年底,化州市环境保护局和公安局接到民众报警,称有人多次运输废油渣到化州同庆、下郭和建设场进行非法倾倒,严重污染环境。

化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市长谭剑锋要求,市公安局要尽快揪出倾倒废油渣的作案人员,对污染环境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打造绿色宜居橘州城。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倾倒废油渣的是一辆红色油罐车。民警推断该油罐车很有可能会再次运输废油渣到化州倾倒,于是通知同庆、下郭、建设场3个派出所,要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密切留意辖区是否有油罐车出现。

果然,2017年11月27日,当嫌疑人再次驾驶油罐车拉废油渣到建设场鸡栏岭鱼塘倾倒时,被建设农场巡逻员发现,后嫌疑人弃车逃跑,其趁天黑得以逃脱。

根据相关线索,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吴某,并于2018年1月30日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3月18日,吴某在茂名市市区被茂南公安分局抓获。

随后,另外两名作案嫌疑人吴某增、何某浪于4月4日和4月18日先后落网。

据交代,2017年10月份,吴某经营的油罐车快到期报废了,后获知一条运输废油渣倾倒可以获取暴利的赚钱路子。利欲熏心的吴某通过一位“老板”联系到了化州的吴某增和何某浪,由吴某增和何某浪来确定倾倒的位置。吴某都是选择在凌晨的时候,运输废油渣到化州踩点确定的地点进行倾倒。吴某的油罐车每次可以装载废油渣20多吨,每运输倾倒一车可以获利16000元,其每次分给吴某增和何某浪5000元,共获利近10万元。

目前,吴某、吴某增和何某浪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刑拘,其中吴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