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浙江温岭“垃圾山扰民”事件追踪:街道分管负责人被停职调查

2018-04-23 10:02:27 央广网

央广网温岭4月23日消息(记者管昕 浙江之声记者李录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追踪报道了浙江温岭市一座“垃圾山”长期扰民,当地政府整改承诺被指欺上瞒下的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当地曾两次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承诺整改,第一次未如期兑现,第二次整改完成后,又被附近居民举报,相当一部分垃圾被填埋在原地。

在当地群众看来,本该清运走的垃圾被深埋地下,将会造成二次污染。此外,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承诺,涉嫌欺上瞒下,作风不实。中国之声对此进行曝光后,引起社会关注。昨天(22日)下午,温岭市政府新闻办对外发布通报称,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迅速清理地下填埋垃圾,严肃问责相关人员。

昨天下午四点,记者联系了事发地的附近居民。他们表示,垃圾清运工作从中午就开始了。十余辆挖机、几十辆运输车正在现场清运地下垃圾,有关领导也都赶到了现场。

温岭市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官方通报。通报称,对媒体曝光的问题,温岭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全力开展处置工作。目前,当地已组织力量对填埋垃圾进行全面规范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同时,温岭也将在全市开展排查工作。

温岭市宣传部门的同志介绍,“市里的主要领导,书记、常委等四五位市领导,22日上午九点多就去了现场办公,下午,各职能领导都有过来,都在做处置调查工作。对于垃圾清运,当时说是要在22日一天内清运完毕。工程队中午就进去了,五六十辆运输车,二三百人工人。下了决心,下了很大的成本,要把这这个垃圾清除掉。”

针对附近居民反映垃圾在清运过程中被填埋到了地下,当地政府回应称,将对清运公司进行全面严格调查,依法进行处置。同时,对政府监管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追责,目前,已对城东街道分管负责人进行停职调查,后续将按照调查情况进行处置。温岭市宣传部门的同志说,特别是要对第三方清运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相关领导进行追责。他介绍,这是一次系统性的调查,包括清运公司在合同方面是否履行到位,是否存在将地面上的垃圾填埋到地下。目前调查工作正在开展。

当地政府还在通报中表示,为了确保处置工作的公开透明,他们将邀请当地党员群众和媒体代表对处置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值得追问的是,清运走的垃圾最终流向了何方,如何处理,是否合规合法?深埋地下的垃圾到底究竟是怎么来的,是否造成了二次污染?本该严格监管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是疏于履职还是涉嫌利益输送?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