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省食药监局公示3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18-04-17 16:2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4月16日消息,近期,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在执行国家转移支付抽检任务中,检出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地址:张家界经济开发区C区)生产的3批次茅岩莓茶铅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经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立案调查,该企业生产日期标注为2017-04-07的茅岩莓茶有600盒(共计24公斤),货值4958.32元,已销售479盒(共计191.6公斤),库存(未销售)121盒 (共计48.4公斤),已召回186盒(共计74.4公斤);生产的生产日期标注为2017-06-03的茅岩莓茶有2400盒(共计57.6公斤),货值45360元,已召回1318盒(共计31.63公斤);生产日期标注为2017-06-07的茅岩莓茶有322盒 (共计28.98公斤),货值10652.66元,已召回171盒(共计15.39公斤)。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整改并排查原因。经排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系该企业制定食品安全标准不严谨,自身检验能力不足造成的。目前,该企业修改完善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增加食品原料送检批次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因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生产不符合包装标示的企业标准要求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其作出了没收非法所得7309.45元,并处罚款4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张)食药监健罚〔2017〕1号]。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