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永新光学主导的光学显微镜国际标准取得新进展

2018-04-04 15:0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由浙江省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订的显微镜国际标准ISO 9345《Microscopes-Interfacing dimensions for imaging components》近日顺利进入DIS询问草案阶段。这标志着该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预计今年进入批准及出版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由ISO/TC172/SC5显微镜和内窥镜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作代表团主要成员永新光学受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负责具体实施。项目开展以来,在项目负责人、永新光学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毛磊的带领下,标准制订工作屡屡告捷,此前已分别于2016年进入WD工作草案阶段,2017年进入CD委员会草案阶段。

2015年9月ISO美国博尔德会议上,会议主席曾提出对几项传统显微镜标准是否作废进行讨论。该项提议如果通过,国内有几十万台显微镜将会成为非标产品,国产光学显微镜在世界市场上将失去一大块阵地。作为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的永新光学负责人毛磊总经理及时提出,可由中国来重新制订该项标准。该意见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团的一致通过。这意味着在显微光学精密仪器领域,中国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

作为一家光学仪器和各类光学元部件的专业制造企业,永新光学有着二十余年光学仪器产品设计和专业生产经验,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仪器专项《高分辨荧光显微成像仪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作为中国显微镜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和制定单位,目前已累计制修订国家标准项78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项。

此项显微镜国际标准顺利进入DIS询问草案阶段,取得重大进展,展现了我国在显微镜标准制订领域的技术实力,有力促进了中国显微镜行业国际地位的确立和提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