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初始登记未办理 泰成玲珑珺办不了房产证

2018-03-23 23:40:58 信网

信网3月23日讯 “房子交房已经半年多了,但不动产权证还是没动静。”市民王女士2016年4月份在青岛市市北区泰成玲珑郡二期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开发商需要在交房后180天内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但自从2017年8月份交房至今,半年多时间过去了,不动产权证依然没有到王女士的手中。开发商青岛泰成河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小区在1月份已经申请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目前正在准备测绘工作。

王女士告诉信网,根据业主与开发商签的合同,交房时间原本为2016年12月31日,但因为开发商迟迟没有通过验收,交房时间才被拖到了2017年8月。“本身交房时间已经逾期了,现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又超过了合同约定的时间,眼看着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业主们都急等着用证。”

信网了解到,泰成玲珑珺二期共有200多户业主,目前有部分业主已经入住。对于不动产权证的问题,业主们曾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始终得不到明确答复。“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业主解决,就算不能解决,也希望能给业主个准话。”

泰成玲珑珺小区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台柳路306号,开发商是青岛泰成河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他们已经在今年1月5日的时候将房屋初始登记申请提交给房管局,目前正在准备测绘。“可能是因为这期间过春节的关系,测绘公司人员的工作一直没到位,所以一直没完成。”而不动产权证到底何时能办理下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经过核实,泰成玲珑珺开发商暂未向房管局申请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也就是俗称的“大产证”,所以小区暂时不具备办证条件。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携带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登记申请书、房屋交接书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而在这之前,需要开发商先向房管局申请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