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新疆设立285名河长“组团”保护塔里木河全流域

2018-03-21 11:51:44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为保护塔里木河全流域,新疆设立省、地、县、乡共285名河长,其中自治区级河长2名,地州级河长19名,县市级河长64名、乡镇级河长200名。建成四级组织体系成为塔里木河流域河湖管理保护的有力保障。

去年以来,新疆将河湖管理和保护行动与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齐头并进,塔里木河生态输水实现历史性突破,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取得显著成效。

其中,以制约河湖管理和保护突出问题为导向,新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向流域内巴楚、沙雅、轮台县及孔雀河中下游重点胡杨林保护区应急补水和水事治理。其间,补水范围由叶尔羌河、孔雀河、塔里木河干流“两源一干”扩大到“四源一干”,由上游扩大到下游,由重点胡杨林区扩展到湿地,累计生态总补水量24.69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通过创新执法方式,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严厉打击影响水资源保护、河湖健康的非法活动,拆除非法取水水泵211台、泵房10座,填埋非法机电井30眼,拆除非法供电设施17套,查扣非法打井钻机3台,为生态输水提供了保障。

由环塔里木盆地的阿克苏河、喀什噶尔河、叶尔羌河、和田河、开都河-孔雀河、迪那河、渭干河与库车河、克里雅河和车尔臣河等九大水系144条河流组成的塔里木河流域,总面积102万平方公里,平均天然径流量398亿立方米,水资源总量为429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