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麦凯乐新都店专柜纷纷撤离 预付卡没用完不能退费

2018-03-21 08:53:28 信网

信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门口一张停止营业的公告引起市民的热议。公告内容称,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将于4月19日停止营业。对此不少市民产生了疑问:“会员卡中的积分,还有大商卡里的余额咋办?”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根据规定,会员卡中的积分需要在3月31日前使用完毕,而大商预付卡中的余额需要在4月19日前使用完毕,没用完的不可退费,将被转至麦凯乐青岛总店及黄岛店继续使用。

广场尚未停业部分专柜已经撤柜

19日,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贴出停业公告,随着消息的发出,不少会员市民来到广场内,除了想趁着停业之前“抢购一波”之外,更多的人想知道手中的大商卡该如何处理。信网了解到,“大商卡”是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使用的一种预付卡,金额在500至5000元不等。

20日上午,信网来到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在一楼门口信网看到了停止营业的公告。广场内客流稀少,信网在广场内转了一圈,发现除了1楼珠宝饰品及4楼男装部分,其他楼层均有不同程度的撤柜情况。其中,2楼化妆品及服装专柜已撤离大半,放眼望去到处是空荡荡的柜台。

正在商场内购物的王女士告诉信网,她在2017年办理了一张2000元的大商卡,现在卡内还剩1000多元。而工作人员告诉她卡内的余额需要在停业之前消费完,要不就得转移到其他店消费。“本想着买点化妆品,但是化妆品的专柜已经撤掉了,只能买一堆暂时还用不到的日用品。”王女士表示:“其他店离着太远不方便,如果能退费就好了。”

到期未消费余额将被转移至其他店

信网来到位于5楼的总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会员卡中的积分需要在3月31日前使用完毕,而大商卡中的余额需要在4月19日前使用完毕。如果到期没有用完,所有的积分及余额将被转移至麦凯乐青岛总店及黄岛店继续使用。

对于退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顾客购买大商卡时我们已明确告知,这种卡是不能退的。”至于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撤柜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这种情况在年前已经开始,而且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并不是突然变成这样子的。“

市北区消保委:建议顾客先观望

一方面要求顾客尽快将积分跟余额用完,另一方面则是众多专柜撤柜,不少顾客对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的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办卡的时候是觉得离家比较近而且商品种类多,现在这么多专柜都撤了,让消费者买什么?”

带着这个问题信网致电青岛市市北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根据2012年9月商务部发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消费者可以在两种情况下要求发卡或售卡公司退费:一种是协议中约定,可以提供退卡服务的;另一种就是发卡企业终止兑付的,应强制向持卡人退卡。“现在还不到4月19日,也就是说消费者还可以继续使用,所以还是建议消费者先观望,如果到期后麦凯乐没有兑现,消费者可以拨打工商部门电话进行举报。”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