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基鸿装饰资金困难没钱买材料 未能按期完成装修

2018-03-21 08:46:15 信网

信网3月20日讯 2017年8月25日,市民杨先生家人与青岛基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基鸿装饰”)签订合同,委托基鸿装饰进行室内装修,2017年11月5日,约定工期到期,但是部分装修项目却至今没有完成,“装修没完成,我们也一直住不进去,这算个什么事儿啊。”杨先生说。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基鸿装饰,负责人称近期资金困难,装修材料没钱购买,才造成了杨先生方面的装修不能如期完成。

“其实去年9月底就停工了,停工时还有厨具、门、地板没安装。”杨先生告诉信网,他们是以155000元与基鸿装饰签订的装修合同,签订当天交付了124000元装修款,剩余的31000元按照合同约定是根据工程进度进行支付,但是基鸿装饰自2017年9月底停工之后,剩余的厨具、门、地板项目再未开工安装,这部分项目就价值60000多元,所以剩余31000元尾款杨先生就未进行支付。

2017年11月5日,杨先生方面与基鸿装饰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到期,但基鸿装饰还是未能完成厨具等项目的安装,“我们找了他们很多次,他们说是资金困难。”杨先生说,经协商他们与基鸿装饰成形了一个方案:地板项目不再由基鸿装饰负责,折合成约30000元的工程款,由未支付的31000元尾款抵债。而厨具、门项目如在2018年1月30日前不能安装完成并交付,则把该项目货款转换为欠款性质,同样约30000元, 基鸿装饰于2018年2月底之前进行还款。

但杨先生发现,到了2018年1月30日,基鸿装饰还是没有完成厨具、门的安装。到了2月底,基鸿装饰也没有如期支付由货款转换而来的约30000元欠款。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基鸿装饰,负责人承认杨先生所述,“最近公司资金非常紧张,所以和这位客户约定工期到期了没法完成。”该负责人称,目前基鸿装饰方面正努力解决资金问题,对于不能如约履行合同,他们也感到非常无奈。同时,该负责人告诉信网,针对杨先生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在今年4月下旬之前进行处理。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工期如期完成装修,基鸿装饰首先面临的是违约问题,“按照合同上的违约条款,基鸿装饰是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的。”该工作人员说,鉴于基鸿装饰所述的企业资金紧张,建议杨先生向消保部门投诉,由消保部门介入,然后根据基鸿装饰的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