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常州市召开2018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18-03-19 09:5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3月14日,常州市召开2018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主要领导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批示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听取市食安办关于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与各辖市区政府签订《常州市2018年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戴文龙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食安委统筹协调下,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保障全市人民饮食安全”中心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继续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势的稳定向好。同时,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中还面临着困难和不足。2018年的食品安全工作主要围绕六方面开展,一是落实党政同责,“实打实”推动示范创建;二是保障舌尖安全,“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三是强化源头治理,“紧又紧”筑牢管控防线;四是深化全程监管,“真对真”强化监管措施;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硬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六是创新社会治理,“手携手”形成监管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曹佳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在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了要三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的基本定位,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的工作方略。对做好2018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稳中求进,巩固安全防线。就是要加强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二要务实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安心菜场、“阳光餐饮”、食品抽检、食品小作坊小摊贩治理等食品安全民生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说到做到、坚决兑现承诺。三要严惩重处,打击违法犯罪。针对“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中提出的十类危害食品安全的“潜规则”重点问题,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狠抓大要案的办理,严格落实行政处罚到人的要求,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四要改革创新,增强治理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全市将建设网格统一规划、资源统一整合、人员统一配置、信息统一收集、服务统一标准的“全要素网格”,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上,金坛区、新北区、市教育局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