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沪郊基层打造田园综合体

2018-03-13 11:39:3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2日电(记者李荣)作为沪郊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部分,上海在金山枫泾打造的田园综合体12日正式启动建设,并且明确:坚决留住原住村民,让村民共享乡村振兴的“红利”。

据了解,上海在金山枫泾打造的这一“天域·义”田园综合体,将以“众创入乡”为特色,依托长三角农创路演平台的要素集聚优势,实施芝麻、黄桃、梨园、石榴等一批产加销、商旅休闲为一体的农创项目。同时与周边特色小镇建设形成互动,成为上海“现代农业+二三产业+双创”的田园综合产业和生活基地。

在乡村振兴和田园综合体的打造中,农民的认同与参与最为关键。金山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说,沪郊此次在基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坚决“不动农民的奶酪”,坚决留住原住村民,并且还要“反哺”村民。

根据建设规划,所有农民实际居住的房屋,都是原址、原用途保持不变,力争留住每一户农户。在打造田园综合体的过程中,农民闲置的存量附属性房屋的出租,将增加村民的财产性收入;就近工作将增加村民的工资性收入;鸡鸭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出售,将增加村民的经营性收入。

据来自上海市农委的信息,沪郊现代都市型农业,正在全面实施“接二(农产品加工业)连三(休闲旅游业)”的产业融合,在此基础上形成有都市郊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