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物业暗助“沙霸”被罚20万元

2018-03-05 15:22:4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海口讯(李隆华 记者黄劼)近日,海南省工商局公布了2017年查处的不正当竞争及商标侵权等方面的十大典型案件。

据了解,2017年,海南省工商局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查办了一批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侵害消费者权益及销售假冒白酒等案件。

三亚蓝湾八号海鲜烧烤店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三亚蓝湾八号海鲜烧烤店通过修改换算单位的方式,多收消费者0.4公斤计506.41元海鲜款,属于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三亚市工商局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有关规定,对该烧烤店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海南佳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限制竞争案。海南佳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贩卖河沙的黄姓商贩提供便利,允许其在该小区内设点销售河沙,并限制业主从外面购买水泥沙砖进入小区。指定业主到黄姓商贩销售点处购买河沙,属于限制竞争行为。海口市工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关于禁止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的若干规定》的有关条款,对该物业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黎某冒用有限责任公司名义开展经营活动案。黎某未经工商机关登记注册,擅自使用三亚半岛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三亚泰德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三亚信恒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名义在58同城网发布租车信息,并在开专车过程中向游客招揽租车业务,属于冒用有限责任公司名义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为。三亚市工商局依据《公司法》有关规定,对黎某作出罚款9万元的行政处罚。

中金华盈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中金华盈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在市区人员密集的地方发布《中金华盈》宣传折页,折页含有“国内首个”“最严谨缜密”等绝对化和对投资收益作保证性承诺的宣传用语,属于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三亚市工商局依据《广告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口琼山高东商务酒店侵犯格林联盟酒店商标案。海口琼山高东商务酒店未经商标注册持有人许可,在酒店店招、宣传资料及相关物品上使用的“格林联盟酒店”及“格林豪泰”等字样,属于侵犯“格林联盟酒店”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海口市工商局依据《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对该酒店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其他案件还有:海口椰乡缘食品有限公司侵犯“椰树”牌椰子汁特有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案、海口秀英利须贸易商行销售假冒白酒案、彭某某销售假冒“贵州茅台”“五粮液”白酒案、琼海嘉积仟兴饰品店违法有奖销售不正当竞争案,以及海口美兰吴某烟酒商行、海口美兰优百特便利店销售假冒“天之蓝”“海之蓝”白酒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