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上海抽检:沪广活扳手、金达管子钳等标称商标工具上不合格名单

2018-03-05 10:3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8年3月2日消息,该局近期集中组织力量对黄浦、嘉定、松江、静安等4个区域2家专业市场、3家商场、1家零售批发商店销售的32个品牌120个批次锤类、钳类、旋具、扳手、拉锚枪等工具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7.5%。

不合格样品包括扳手类2个批次,锤类3个批次,钳类4个批次,涉及“沪广”活扳手、“奥斯特”活扳手、“沪广”钳工锤、“沪广”羊角锤、“沪广”八角锤、“金达”管子钳、“埃伯森”钢丝钳、“麦森工具”斜嘴钳、“SKYHIGH”斜嘴钳等标称商标商品。

其中,扳手类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扭矩和基本尺寸。扭矩不合格,螺栓(帽)上不紧,达不到额定扭矩,车轮等关键部位容易发生安全隐患。

锤类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锤击面和锤顶硬度、锤柄强度、装配性能拉脱试验、锤体重量、基本尺寸等。锤击面、锤顶硬度过低,锤体容易变形,敲击不准,多次敲击后锤体冷硬,还容易发生爆裂,缩短使用寿命;装配性能拉脱试验等指标不合格,锤体使用中,一旦断裂、脱落飞出,容易砸伤人员,发生安全隐患。

钳类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夹持面硬度、钳轴硬度、剪切性能、装配性能、抗弯强度试验等。钳轴硬度、夹持面硬度不合格,钳子剪切钢丝时,容易崩刃、卷刃,使用寿命降低,消防抢险时,一旦断线钳刃口硬度不达标,不能及时剪断锁具、钢丝或钢板,贻误抢险时机,危及生命财产安全;抗弯强度不合格,钳子容易报废,无法使用。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工商部门将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扳手、锤类、钳子等工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榔头等工具时,先查看外观,锤体与锤柄安装是否垂直,锤击面是否光滑,边缘是否经倒角处理,木柄材料是否纹理清晰、有质感;拿在手里锤体应无松动感,将两把同样的榔头锤击面对敲,声音应清脆不沉闷,感觉有弹性。

二、选购钢丝钳、尖嘴钳、斜嘴钳等工具时,先查看外观,钳体特别是钳头部位是否厚薄均匀、形状匀称,嘴顶缝隙是否足够小、刃口较薄无缺口;两手捏住柄体左右摆动,柄体偏摆摇头应不明显;手力剪切一段钢丝,开合应灵活、轻松无阻滞感,剪后观察刃口,应无明显的崩刃、卷刃现象。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具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

序号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市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标称生产企业

不合格项目

1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国际机电五金城

活扳手

沪广

8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扭矩、基本尺寸4

2

上海始风实业有限公司

国际机电五金城

活扳手

奥斯特

8

上海沪士五金工具有限公司

扭矩、基本尺寸2、基本尺寸4

3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国际机电五金城

钳工锤

沪广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锤击面和锤顶硬度、装配性能拉脱试验、锤体重量、基本尺寸4、基本尺寸5、基本尺寸7

4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国际机电五金城

羊角锤

沪广

0.25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装配性能拉脱试验、锤柄强度、表面质量1、基本尺寸1、基本尺寸2

5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国际机电五金城

八角锤

沪广

4P

上海康咪侠工具有限公司

装配性能拉脱试验、锤体重量、基本尺寸9、基本尺寸10、基本尺寸11、基本尺寸12

6

上海牧科电动工具有限公司

/

管子钳

金达

12

河东区兴邦五金工具厂

装配性能1

7

上海市松江区定锦五金经营部

泗泾五金城

钢丝钳

埃伯森

200mm

埃伯森工具

抗弯强度试验、夹持面硬度、钳轴硬度

8

上海市松江区定锦五金经营部

泗泾五金城

斜嘴钳

麦森工具

150mm

埃伯森工具

剪切性能试验、基本尺寸2

9

上海泗缘实业有限公司

泗泾五金城

斜嘴钳

SKYHIGH

6

浙江奥新工具有限公司

抗弯强度试验、基本尺寸2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