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西瑞昌启用快检车护航春节食品安全

2018-02-24 16: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日前,一辆食品安全检验车停在瑞昌市金三角集贸市场北门,车上检测人员正在对抽检的样品进行快速检测,这样的情景近期在市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等场所多次出现。

该食品安全检验车是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配发的,主要用于食品快速检测。车上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干式化学分析仪等多种快检设备,能够开展微生物、农兽药残留、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为发现假冒伪劣食品、查处违法案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瑞昌市局自2月6日启用快检车以来,共出车12次,抽检食品样品200余批次,抽检品种有食用农产品、肉类、大米、干菜等,检测的项目主要有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盐酸克伦特罗、酸价、过氧化值、二氧化硫等。经检验,所有的检测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该局将利用食品检验车机动、快速、便捷等优势,通过开展“进学校食堂、进集贸市场、进餐饮单位、进食品生产企业、进超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两大职能:一是作为监管助手,及时快速发现和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二是作为服务能手,开展“快速检测保平安,你点我检促安全”服务活动,为百姓免费检测相关食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